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主次要關係 #崔妮

Photo By Nikola Bagarov (CC BY-NC-ND 2.0 )

Rabbit

我喜歡現在這種「清楚的感覺」,比較沒有心中的騷動不安,整天煩惱著他喜不喜歡我?我要怎樣做他會更喜歡我?為什麼他不選擇我?這類令人筋疲力盡、猜來猜去的不安,我承認,難免還是會有一點點,但真的少很多了。

我喜歡伴侶再次為了排行程對我表示不滿,因而我明確接收到那個需要溝通溝通的訊息,搞清楚「排行程、事先告知行程概況」之於我跟之於他,認知、意義是多麼不同,也只能承認,許多想法都差滿多,只好多溝通,慶幸的是我們都是直接的人,溝通技巧也還算可以(我真心覺得本人溝通技巧較佳),多為彼此想一想跟互相調整,大概就是伴侶關係跟朋友關係的差別吧。

我也喜歡兩人把彼此的期待、底線好好的講出來,因而我明確知道,令他心動的是同樣愛好動畫、漫畫跟電玩的女人,令我心動的是聰明、反應快、互補、反差大、不讓我第一步有不良感覺的男人,因為如實告知,所以我們更清楚彼此該定位在次要關係,到不了主要關係,清楚了,心也安了許多。

有人問我,什麼叫主要關係呢?

我想,主要關係就如同大多數人的男女朋友、夫妻情侶那樣吧,或許有最多的生活互動(吃飯、逛街、採買、看電影、講話、閒晃、訪友、做家事、見家人),或是有共同的人生規劃(如住在一起、生養小孩、誰跟著誰調職或搬家,就是做重大決定前會考慮到那個人,想到我去做某某某,他怎麼辦呢?),或是有最深層的精神關係。

又追著問,主次要關係是怎麼分的呢?是先來後到的關係嗎?因為已經有主要關係,所以之後形成的關係就成了次要?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以時間先後區分,我自己或身邊的人好像都是以共識為主,我對你、你對我的好感喜歡有多深?希望用什麼樣的關係及方式交往?我想跟你成為男女朋友嗎?你想跟我成為男女朋友嗎?如果不想,那我們是什麼樣的關係?喜歡什麼樣的相處方式?要固定見面嗎?還是有人想約再約?平時想要保持聯絡嗎?喜歡參與彼此的生活嗎?會認識彼此的朋友嗎?我們喜歡花比較多時間在一起相處嗎?還是偶爾見面聊天比較舒服呢?

種種的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要怎麼做、不要怎麼做之中,關係的樣貌就逐漸成形了,而這專屬於你跟這位伴侶之間,如此獨特,可能無法複製,只在我們相遇及其之後時光的此時此刻此地,才會長出這樣的關係。

崔妮

2017/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