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回憶那段三年關係 #崔妮

Rabbit:


我覺得,最近好像慢慢調適到一種狀態,我沒有主要伴侶,目前最主要的關係,如果說是次要伴侶也很奇怪,我不會這樣界定他們,一位是我非常重視的朋友,我接納著我們進不到主要關係的現實,對他有深厚的感情,另一位則是相處時頗開心的床伴,其他朋友或對象就持續認識中,有機會可以發展看看。


回頭想想,我跟男友的幾段經驗中,維持時間最長一年半,但跟非男友的伴侶經驗中,比較密集相處的一段關係維持三年多,這是怎麼回事?我跟男友的關係,會不如我跟伴(統稱)的關係來的久?這值得好好探討(會嗎?),不過這不是今天想說的重點。


那位三年多的伴,姑且稱之小朋友(他年紀小我兩歲),並不是一開始就受到吸引,甚至覺得他一直盧我,盧著要來找我,盧著要上床,一段時間相處聊天之後,才慢慢發現他有點特別的地方,他讀的是我刻板印象中對人文毫無興趣的工科,但每次來我家,喜歡看公視人生劇展,坦白說我可不怎麼喜歡看,他喜歡裡面很多不同人的故事,他不是我容易迷上的頭腦很好、讀很多書或見識很多的人,但相處相處著慢慢養成了我們之間的默契。


印象最深的是我寫論文、他去當兵那段時間,在那之前,除了他以外,我一直都會認識其他人,對他沒有特別的牽掛,但或許我們兩人都進入了水深火熱中,我一邊上班,一邊預計半年寫完畢業,為了保持體力跟調劑長時間都坐著,我開始強迫自己每天下班吃飽後,先出門走路運動,從他新訓完下部隊之後,晚上可以打電話給我,有時會在我運動時打電話來,我戴著耳機跟他聊天,剛開始聊工作如何、生活瑣事、隨便亂聊,後來漸漸演變成會講情話,我想你你想我之類的,而這期間只要他放假,一定會來找我,一起吃便當、看電視、上床、聊一下天,然後他回家,我休息或繼續寫論文,有時他在收假前來找我,我就騎機車送他回營區。


這段規律又親密的生活印象中有幾個月,中間也討論過到底我們是什麼關係,但各有各的顧慮吧?我覺得他不是我想要的類型,他很在意我的身材讓他很難帶出去面對朋友家人,講了幾次沒什麼突破,聽到他在意朋友看法而嫌棄我的身材,讓我不太開心、心裡有了疙瘩。就在某次他提議給他我家的備份鑰匙,讓他方便來找我,被我不太高興地拒絕之後,此後就感覺兩人慢慢變淡了,剛開始不太明顯,但後來他到外地工作偶爾回來,回來工作之後讓我知道他有了其他女伴,後來甚至有了女友,我們就真的漸漸結束了。


很久之後我回想,他想要我家鑰匙,是否表示想更近一步的相處、生活呢?並不是我當初講他只是找我打炮方便的意思。而我不想給鑰匙,是因為我不習慣、可能也不喜歡有人能這樣隨意進出我家,即便他有解釋他不會沒問過我就來,但我還無法相信,對他有疑問......。


從頭到尾,我們也是進不到主要關係,只是回想起,曾經他對我跟其他男人的事情有過不開心,溝通後好了;曾經在討論是否要交往時,他提過原本無法接受開放關係,也因為我而慢慢接受了;而我真的很在意他提我身材那部分,或許毀壞了我對他許多信任跟好感,終究把他歸類為只想找我上床的炮友。關係結束後,才發現那是我30歲以前最長的一段關係,曾經發生過的種種,其實不可能只是炮友,只是當我感覺被戳傷了什麼,我也粗魯的用貶低對方讓我自己好過,親手毀掉了一段感情吧。

崔妮 2017/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