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PIZZA的配料 #Rabbit



Photo by russellstreetCC BY-SA 2.0




崔妮:

忘記在哪裡讀來的句子了,好像是十幾年前在報紙上看到的讀者投稿吧…

大意是說,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會覺得生活是一片一片的PIZZA,覺得讀書、談戀愛、工作是分開的不同片披薩,在吃這片PIZZA時,其他片PIZZA理所當然的會被擱在旁邊等會兒再吃。
但到了後來,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是散落在PIZZA上的配料,讀書是蕃茄、談戀愛是洋蔥、工作是培根、家人是起司…當你咬下一口PIZZA,就是一次品嚐所有的味道。

這就可以延伸出很多種搭配啦,像是有些人不要鳳梨(兼差),有些人不愛洋蔥(戀愛),有些人就是要滿滿的培根(工作)…

搞得我現在都不太愛吃PIZZA了…(誤)

話說我3/13~3/19的日子過得也跟前一週差不多呢,而且還因為有回老家待著的關係,所以更加枯燥乏味…(默)

但是這樣的日子,也不是完全令人感到頭疼。

當從前我還是學生、自由工作者時,生活上的重心很容易完全就放在伴侶身上,彼此的相處多圍繞在中午吃什麼、晚上做什麼、明天玩什麼,也常為了情緒上的感受而爭吵,以快樂的享受當下為目標,不太去想太久以後的事。
總之,那個狀態下,不會有那麼明顯的「我會跟這個人在一起很久」的感覺。就算是曾經有一次以「十年後希望是怎樣的人」作為聊天的話題,那時候想的也大約就是十年後可能的職位、住處等等,沒有「十年後我還要跟這個人在一起」的強烈願望。

而現在因為重心被很多其他的事分散,於是開始會跟伴侶聊工作、家庭的現在與未來,最明顯的改變是…當我上個月開始思考要不要換工作時,會開始想「如果我換到OO工作,那麼我跟他們的相處模式會不會改變?」
不見得是為了伴侶而改變自己的規劃,但的確開始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加入伴侶的元素。

以商業語言來說,就是永續經營前提!!

不過,與其把這歸因在年紀到了、不同時期,不如說就是需求與重心的改變而已,畢竟也有很多人到了熟年也還是不想要有長遠的對象。

所以要妥善分配時間之前,我認為是該先釐清自己的需求。PIZZA真是個好例子…總之就是,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口味,才能決定PIZZA上的配料種類與多寡。


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狀況,像是明明很憧憬但是自己就是不適合。就像我覺得起司很好吃,但我先天就有滿嚴重的乳醣不適症,吃了實在很難過…(笑)

by Rabbit 2017.0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