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有沒有實踐重要嗎 #崔妮

Photo By Henry Burrows , CC BY-SA 2.0

Rabbit:


不知道妳覺得自己在發展新關係的時候,是那種門檻很清楚,沒有符合後面都不用談了,還是沒有很符合,但會哄騙自己依然栽進去的人啊?


以前,對開放式關係還沒有這麼清楚明白的時候,即便長時間跟許多人討論多重關係、開放關係的種種,後來回想,我如同在一片迷霧中亂抓耶,我最常碰到的就是上網找炮友,跟炮友可以坦誠自己有女友,或有其他炮友,但死都不會跟女友坦誠自己有炮友或其他關係的男人。那時候,我大概是妄想實踐者可以有這麼多,或是把他們亂牽拖到實踐者的界線內,總之,不是濫好人,就是怕論文找不到受訪者,再不然就是太不願意面對現實了!


以前,我在自己的伴侶關係裏面也常常這樣,明明對方就不是開放式關係,也沒有意願、沒有打算,但我還是會期待對方改變主意呀,這樣不斷的挫折跌倒也毫不意外,可能,比較沒經驗的時候,就是比較不信邪/理想化吧。


也還是會有人好奇,我們找伴侶一定得是開放式關係實踐者嗎?但恕我實在無法幫別人代言啊!只能就我自己的狀況來說。最近剛好跟朋友討論到類似的事情,讓我理得比較清楚。


朋友問我,如果有人覺得他認同開放式關係,也接受我是開放式關係,也有在跟我上床,這樣可以算是實踐開放式關係了嗎?


在我的想法中,有沒有實踐的關鍵,真的只在於主要伴侶之間,是否有意願跟行動去進行知情、同意,坦誠溝通其他伴侶關係呀!如果作為朋友,或是偶爾上床的對象,不打算發展其他關係,那他是不是開放式關係跟我沒什麼關係;就算已經是固定上床的炮友或朋友,會知道彼此其他關係,但是不是開放式關係的重點,還是他在有主要伴侶(女友、妻子/男友、丈夫)的時候,有沒有打算溝通開放式關係!(除非,問我這話的人打算跟我走到主要關係?)


就例如BO跟JO的關係,雖然他們每次見面都相當愉快,性生活也很滿意,偶爾會聊聊跟其他對象的狀況,BO也主動了解過JO對實踐開放式關係的想法,JO表示他心裡認同,但不打算實踐,不願意跟女友坦誠這塊,這樣就很明白他不是實踐開放式關係了,即便能夠坦誠溝通其他關係,依然不是。


雖然JO不是實踐者,但對BO來說,這在炮友關係裡是不太妨礙的,互動切分清楚不難;至於JO背著女友跟其他女人上床,這是劈腿偷吃還是道德上得天打雷劈?就我這位旁觀者來說,這是JO得自己處理面對的問題,但有這種單方隱瞞的狀況,考量到隱瞞的事實被發現之後可能發生的狀況,或許BO可以把這段炮友關係列入風險較高的等級,務實一點的作法是了解他女友的狀況,評估一下風險程度大概會有多高。


崔妮

2017/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