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界線這回事

你算是界線切割得非常清楚的人,兩種人格、兩個世界,不想要也不擅於互相穿越,但其實我想跟你說的是,沒有練習穿越並經過一些混亂,其實也走不到稍能內外一致的平衡,由於你次次都選擇壁壘分明,絕對不混在一起,一般生活歸一般生活,炮友關係歸炮友關係,那麼當然只會越來越往展現兩種人格、活在兩個世界的方向走去。我也絕非一開始就能如此自然、平衡,那已是十年以上的努力跟功課,那些次次的選擇跟反應,其實跟你都一樣,只是我做了不同的選擇跟反應,如此而已。

我並非沒有界線,只是不是那樣分界,喜歡可以當朋友的床伴,可能因為我喜歡的事物並非大多數人有興趣,因此能碰上聊得來又做得好的,總是珍惜。

只可惜,當我碰到兩個世界要切分那麼清楚的人時,我也抵抗、改變不了,只要上了床,就被歸類在純然性愛的那端,那端你覺得更自然如實呈現自己的樣子,卻不是你大多數時間呈現的樣子,而我愕然發現,原本還可以在這一端的部分,好像就這樣被切割掉了,不能再談了,不再給予理會。

因此,我有一點感覺憂傷,即使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想與我維持的關係,並非我們工作上有交集的這端,只是湊巧碰到罷了,只是湊巧對工作上有些共同想法罷了,但其實我很難改變的了,你想把關係拉離工作與興趣,而要保留給性趣的那端。


我覺察到界線的不同,也明瞭自己不能期待更多了,那個更多與名分感情完全無關,頂多是期待當朋友可以有其他生活交集的這種期待,但在某種界線管理之下,這些期待也不能,或許那是讓你安心的方式,我真的可以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