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近距離相處的美感殺手與逆轉機會 #Rabbit

Photo by Bruce Denis , CC BY-NC-ND 2.0




崔妮:

兩人關係還是停留在那個狀態,差別在於見面比較頻繁,想見面比較能見到面,互動更加熟悉…………

那不就是有差了咪(抓頭)?

不過我很同意妳最後一段的「距離近了、互動多了,對他的認識可以更真實,以前因距離產生的美感總會消滅」。

距離拉近,小問題就很容易被看見,真的是美感殺手。

剛開始認識AN的時候,一個禮拜只見面兩、三個時段,可能是約在家裡聊一小時的天,或是單純的一頓飯,那時候相處的感覺,想起來的確是比較多的粉紅泡泡。
可能是因為是剛認識,相處時間還不長,加上相處的時間也短,在那段時間中,會比較專心的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即使有一點小缺點,也不會覺得是大問題。
後來,為了省錢也為了有個照應,我們搬到同一個住處,展開週間的同居生活。

一年多了,我還是很受不了他衣服脫下來不好好放在定位(爆),還有堆得滿桌子的紙頭紙屑小垃圾。

AZ也是,一開始只有每個月的一、兩個晚上會在一起過夜,用力的吃拼命的玩努力的做,直到終於開始在他家住上三天、五天、一個禮拜……

開始覺得牆角積了好久又不拿去回收的瓶罐很煩。

經常為了轉移注意力,會開始對他們做一些怪事,比方跳到對方身上發出小動物的聲音,或是壓制住他開始拔他OO的毛(反省)。

然後在對方包容我的惡作劇之中,體會他對我的好(大笑)。

大概40分鐘前,我與AN回到家,我看到冰箱裡他上禮拜二買回來的草莓還沒吃,然後我就不高興了,一直念他怎麼放了這麼久,買東西回來要注意一下期限之類的…他就回嘴說也沒放很久啊!我又說不是放多久的問題,是這種食物就是不能放很久啊,有好幾顆都有大範圍的發霉了。

然後他就好啦好啦的去撿洗好了整盒的草莓,在他洗草莓的時候,我一邊在房間裡掃地,心裡把他以前買了東西回來,然後又冰了好久都不管的事全都數落了一遍,感到小小的煩燥。

過了幾分鐘,AN洗好了草莓,大概還有25顆左右,拿來放在我桌上,我一邊做事就……一邊吃到只剩5顆再給他(遮臉)。

我想,只要沒真正撕破臉,都還是有逆轉的機會的!


by Rabbit 2017.0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