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腥年恭喜! #Rabbit

Photo by keso s, CC BY-NC-ND 2.0



各位實踐者們,以及雖然不是實踐者但仍關心著我們的朋友們,農曆新年又要到啦!!

農曆新年是一段很長的假期,在習俗上也是個要互相拜年、與親戚團聚的時候,而隨著通訊科技的發達,也有許多人明明不是那麼親近,也可以簡單的傳個貼圖,或是把一些風景圖給美編一下,上些「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的標楷體,然後變成自己的電(長)子(輩)賀(圖)卡,在通訊軟體上傳來傳去。

我有一個群組,不是親戚的,是算是工作上的,總之群組裡的人就是工作上的配合還可以,但是私交上就沒有很熟,不過有幾個群友,偶爾就是會傳一些長輩圖來祝福大家早安午安晚安,有時候也會貼一些無關緊要的新聞給大家這樣。這種群組,我相信大家的line裡都有幾個,就不再多作描述。

總之,我在這個群組裡收到了,高雄燈會佛光山蓮花燈的新聞訊息。 (示意新聞,非當事訊息:https://tw.news.yahoo.com/%E6%84%9B%E6%B2%B3%E7%87%88%E6%9C%83%E9%87%91%E9%8A%80%E6%B2%B3%E8%B6%95%E5%B7%A5-%E5%88%9D%E4%BA%94%E6%AD%A3%E5%BC%8F%E7%99%BB%E5%A0%B4-120647385.html

一般人在工作群組中看到這類東東,應該都是沒什麼反應吧?特別是如果是觀點不同的話,通常也是心裡暗幹幾句,不至於在這種群組裡跟大家挑明著講。可是因為我當時剛好重感冒,吃了感冒藥後神智不清,於是乎,我說出了我的心裡話。

「我覺得這是愛情摩天輪的補償方案,讓善男信女可以在上面觀音坐蓮」

於是乎,接著的這幾天,我的其他群組都不斷的跳出新年相關的賀圖,然而這個群組全都一片寂靜…………

ps、老實說,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回應實在太黃了,所以後來以我們都以收回發言而告終

by Rabbit 201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