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2019.7.9  #紅樺

#日常 #社群對話 #人我界線練習

某一天社群的每月講座後大家依舊留下來聊天,當次講座主題是開放式關係,儘管這是發生在以另一個主題為核心的社群,但是開放式關係是最近被越來越多人討論處理的話題。正好聊到朋友A和伴侶之間的不愉快,我順帶提起一個已經對自己解決也和伴侶處理完的相處方式問題。A和B是生理男性,我們是認識應該有幾年的朋友。

後來有一天我到伴侶住處過夜的時候和他說了這段故事。他用一種戲謔的語氣對我鼓掌,說我終於發現真理了。說起來我不討厭這個互動,只是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這讓我無法判斷狀況。反覆講了很多次,東摸摸西摸摸來往很多次,換過很多種處理態度和情境,現在我好一點了。說起來是個小到不行的事,下面是我和AB的對話概要。

我:我前陣子也有一個讓我覺得很困擾的問題。就是他的椅子很低,位置在水壺後面,我每次要繞過去倒水或者經過他的時候他都會伸手摸我的大腿一把。
A:那有什麼問題嗎?
我:沒什麼問題,我會覺得他是不是想說什麼,所以就會停下來問他怎麼了。
AB:那然後呢?
我:他會說沒什麼,他就只是想摸我
AB:那又怎麼了嗎?
我:我覺得這樣很奇怪,每一次都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想專心一下,先不要摸我。然後我會覺得開始被用一種小動物的眼神看著。
A:一種小動物求關愛的眼神
我:對,我就會覺得很莫名,我想要專心一點。不是說我不喜歡待在一起工作,可是這樣很奇怪。我還是很喜歡一起工作。
A:聽起來他只是想要摸你而已,就這樣。
B:對啊聽起來他只是想要摸你
我:可是這對我來說是要說什麼的意思
A:男生有時候很單純的
B:(點頭)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兩個人)

by 紅樺 2019.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