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請記得月底前完成所得稅申報 #Rabbit

Photo by Mike Cohen, CC BY 2.0


各位實踐者,以及各位關心開放式關係的捧優們,都知道這個月要報稅嗎?

自從開始吃頭路以後,每年一次的報稅總是令人火大。在社會身份上,我是個單身青年,有在上班還算是個中產階級,用不到常見的福利諸如老年、創業與育兒津貼等,但又住在一個公共建設略少的地區,再加上自己個性上的小氣巴拉,就覺得稅金的效益都沒怎麼回饋到自己身上,因此往往到了五月就會很易怒,並且絞盡一切的腦汁,想著要怎麼做才能減稅。

是故,連續好幾年,我都會在五月期間,向伴侶求婚,接著得到「冷靜一點,下個月再說」的答案,然而到了下個月,我就不會那麼想結婚,也因此,這件事情就這樣的無限延宕……

前幾天,同性婚姻向前邁了超超超超超大的一步,對於政府政策優良化相當有感,加上財政部的減稅政策,使得雖然還不到完全免稅,但也覺得這一小筆錢(以及以前的不少錢),繳得算是有價值了。

於是乎,我今年就不再想破頭的找尋減稅妙方。我依然愛著我的伴侶,但我今年不需要跟伴侶結婚了。

前幾天,AZ帶我出門,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一路上,怕我冷了、怕我餓了、怕我累了……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差點覺得他是我阿嬤),在感動萬分之下,我對他說「我真的好開心喔,你對我這麼好,而我又不用跟你結婚。」接著AZ回答「是,真的太好了,我們不用結婚。」

世界是真的有好一點點對吧?想結婚的人們之中,有更多人真的可以結婚了,而不想結婚的人們之中,至少有我們,是快樂的。

有在吃頭路的各位,也要記得要在月底前完成申報所得稅喔,本兔前兩年都忘記要在期限內完成申報,還得再跑一趟稅捐處,而且還要不斷回答身旁的同事朋友「不是整個五月都可以報嗎?」的這種害羞問題,很不方便……

by Rabbit 2019.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