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讀者投書]我的故事 – 05

帶著兩次嗚呼哀哉的失敗經驗,我離開台灣,也離開KKCity

回來以後我想了很久,自己到底在哪些地方做錯了?

一、太過急躁--最主要也最嚴重的問題。

探索未知的領域實在太讓人興奮,以致於被激情沖昏了頭,考慮得太少。
在沒有摸清對方底細之前,貿然約定見面,才會落得以失敗收場。

二、不夠誠實

某些項目說得不夠清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壓力,甚至得說更多的謊去掩飾。

三、寧濫勿缺--由第一點所衍生的問題。

口袋名單還不夠深的時候,誤以為眼前的對象就是全世界,見樹不見林。
縱使注意到某些明顯的警訊,卻還是捨不得放棄,只想急躁地出手。
老練的獵人絕對不可能會犯這種錯,可惜我只是個想不開的新手。

雖然很不想承認,
但是把上面這幾點歸納起來,可以濃縮成四個字,那就是「精蟲衝腦」。(苦笑)

----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與釐清、懺悔與反省,我終於從一頭熱的興奮狀態冷卻下來。

然後我來到新花魁,帶著全新的ID與身分,以及一顆平常心。
一開始是很低調的,因為人生地不熟,完全不清楚遊戲規則。

無意間在聊天室透露約砲的意圖,
意外地得到好多網友的熱心指點,其中有男也有女,
我不禁莞爾一笑,這真是個既有趣又富溫情的世界。

他們教我:用心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耐心等待,是尋歡獵豔的必要條件;
他們也說:「關心、幽默、反應快」,是贏得女孩子芳心的不二法門;
他們還說:現實生活中所擁有的,萬萬輸不起,所以更要慎選合適對象。

我虛心學習在這個未知領域生存、勝出的秘訣。
不管是正面教材,或者負面範例,都銘記在心,奉為圭臬。

泡聊天室,還順便得到「人夫」的綽號。
這樣也好,把自己已婚的身分據實已告,願者上勾,兩不相欠。

不知不覺間,好友名單變得越來越長,
我也漸漸摸熟這個環境,開始在一些版上發文,或搞笑或認真。

----

誰也想不到,幾個禮拜之後,新的問題又再度浮現。

或許是冷卻得太過徹底,或許是聊天哈拉太過有趣,
我開始有些懷疑:追求背德的快感是為了什麼?難道只是因為排遣無聊?

如果每天進行沒有尺度的聊天哈拉,就能讓我樂此不疲,何必約砲?

同一時間,對這個世界的了解越多,我越懷疑,自己是否真能融入其中?
道德層面並不在我的考慮之中,我關心的是,自己是不是玩家會喜歡的類型?

這又是一種新的信心危機,看來我還真的是個沒自信的人哪!

----

面對新的問題,我焦慮,但不著急。
因為經過上次慘痛教訓,我深刻體認沉著冷靜的重要性。

我沒有停下認識新朋友的腳步,也不預設立場,
只是保持安全的距離,直到想清楚下一步該怎麼作為止。

遇見可以談心的朋友,就和他們密集且廣泛地交談,吸收資訊。
然後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默默反芻,進行自我探索。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感受到,答案呼之欲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