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讀者投書]我的故事 – 06


「順性而為」

妻,還有他們都是這樣說的。偏偏對我來說,又是一整個難到不行。


----

首先要解釋,這裡所說的『性』,並不是性愛,而是性情。

可是,不論是哪一個『性』,我都不曾順從著它過日子啊!

----

從小到大,我先後扮演好寶寶、好學生、好老公、好爸爸的角色。
我的生命,總是繞著某人轉動,然後才變得有意義。
即便擁有一點自由,也是在某個限定的小框框之內。

說得誇張、離譜、灑狗血一點,我好像不曾真正為了自己而活過。

順性而為之於我,就好像吃素之於北極熊,可行,卻荒謬至極。

---

H不是我在這個站上第一個深談的女生,起初也沒有特別的期待。

閒聊的話題無意間觸及上帝,然後就再也離不開了。
我自嘲為了背德許久不敢禱告,她則訴說信仰的道路如何崎嶇。
接著,我們談到對性的觀念與喜好,上帝還是繼續出現在談話中。

我告訴她,我沒有辦法下定決心,該不該認真跨入這個世界。
即使天平逐漸倒向背德的那一端,我還是舉棋不定。她不置可否。

交談的尾聲,H給我看幾張她的照片,她那姣好身材的照片。

----

就在突然間,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門「砰」的一聲打開了。
我愣在門口,望著光亮刺眼的門外世界,
一群身著五顏六色小丑服裝的人們向我招手,
熱情而且大聲地說著我一句也聽不懂的語言。

然後,我好像慢慢有些懂了,所謂的順性而為。

---

「你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對H說。

『我很榮幸。』她說。

信上帝的人,可能會把這段故事當成某種徵兆,但我可不敢。

----

脫下西裝,鬆開領帶,解開襯衫,甩開皮鞋,我向著光亮的地方走去。

碎石子地刺得我腳底發疼,刺眼的陽光照得我兩眼發昏,
我知道我還會遭遇更多挫折與不愉快,很有可能會後悔不已,
可是我還是奮不顧身地邁步向前....

----

(感謝我的心靈導師兼頭號粉絲、我的師父,還有所有曾跟我接觸過的姐姐妹妹們。沒有你們,我沒辦法這麼快確認自己的方向。)

(當然也不能忘了我摯愛的妻,不論將來發生什麼,妳永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的故事  第一部‧覺醒篇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