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我的志願 #Rabbit

Photo by Isabelle, CC BY-NC-ND 2.0


崔妮:

我們都拖了一個禮拜的稿,妳氣消了嗎XD?
(不是因為要安撫崔妮所以拖稿)
(是因為上個禮拜我們都在忙別的事)

不知道是因為鬼門開(喂!),還是開學了,所以街上開始看到學生們三五成群
小學到高中很集中,就是上下學時間在學校附近的路線,形成一片壯觀的制服海

大學就比較隨機
可能就中午沒課、上午沒課、下午沒課、平日沒課或假日沒課(…講得都沒課一樣)
三三兩兩的出現在各地

有時候偷聽他們聊天的內容,好像也跟以前差不多
小朋友的大多在講家裡、卡通跟爸媽
年紀越大,就混雜了越多的感情交往、工作、未來

所以是說,對於伴侶的選擇,到底從小到大是怎麼發展的呢?

看著路上的幼稚鬼們,我稍微回顧了一下我自己從小到大的擇偶條件

幼稚園:會把午餐水果讓給我吃,而且幫我吃飯的人
小學:會幫我吃飯的人
註:我小時條不太喜歡吃飯,不過一直都很愛吃水果
再註:不過至少從小學到國中,我把條件從「滿足我、幫助我」降成「幫助我」而已了

國中:會幫我寫作業(我小時候…不對,現在也還是不喜歡寫作業)
高中:會陪我讀書(因為開始體會到再不認真一點不行)
註:從國中到高中,應該是從「幫我逃避現實」轉換成「陪我面對現實」

大學:會自己倒垃圾洗衣服,不覺得我的區域太遠,願意花時間來找我
研究所:會自己倒垃圾洗衣服,不覺得我的區域太遠,願意花時間來找我,肯作長期規劃

等等,後面的轉變到底是蝦毀…?

這陣子一直有人在吵說語文教育的問題,包括白話文的比例,文言文該不該留等等。

我在此發下宏願!如果我真的當了一個什麼教育部的官!

我要把「我未來想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納入每一年的作文必寫題!
(自己最討厭寫作業的人在己所不欲瘋狂施人)

不要再讓孩子們一直寫「我未來想當老師了」了啦!!!!霸偷!!!!

by Rabbit 2017.0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