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難關上的陪伴 #崔妮


Photo by Phliar (CC BY-SA 2.0)


Rabbit:

「我未來想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這題超重要啊!

如果列作文必寫題,依照我國優秀的教育制度,很快就會讓更多人想逃避這個明明很重要的人生課題惹~

其實距離我氣消還需要一點時間,因為不只憤怒,還充滿了悲傷、創傷感,正開始展開久違的心理諮商之旅,但工作上發生這些衝突糾紛,經歷這一切過程,來到處理的高潮(?),倒是還滿能回應你提到的「我未來想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我現在無法想起以前是怎麼想的,但我很慶幸這次處理工作創傷的過程,特別是最近再次挖開傷口清創,身邊有BE跟HT陪伴,雖然他們兩人(該說我們三人)都非常忙碌,近期也沒什麼時間見面,但他們仍用自己的方式陪伴我。

他們兩人都有跟我類似的經驗,特別是HT之前碰過糾紛、走正式程序、打官司,加上他是高度理性的人,能快速跟我分析狀況、給具體建議,當我因為衝動造成更多令自己後悔又焦頭爛額的狀況時,處理到一個段落,他也直接指出我太急了、要當作學習之類的大哥姿態,認真想想,我許久沒能信服的接受別人對我這般的直言了,我想這真的是愛了吧?!

而BE是個感性的人,相較於HT無法回應我的情緒狀況,只能安靜在旁邊,也比較沒法同理,BE卻能精準回應我的情緒感受,他當然也能給我很多建議或自身經驗,也很實用,但他懂我當下最需要的是傾吐,最難過的是感受,平時堅強理性的我,就算口齒還是清晰的,好似沒有特殊的情緒,但其實情緒在言語之下洶湧起伏呀,他的回應真的讓我覺得他好懂我,還能點出我沒有想到得更深層的情緒,我想這真的也是愛呀~

如果能加上上床就好了,這樣更是完整的陪伴,只可惜跟這兩人要上床都有具體的難度,滯悶的情緒跟壓力又很適合做愛發洩,只好約新人了,只希望不要又做到哭出來嚇到對方才好。

崔妮
2017/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