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別來但有恙無恙都算了吧 #Rabbit

Photo by Lindsey Martin, CC BY-NC-ND 2.0



YC:

在你之後,我又遇到了個跟你八成像的人。

至今我仍然經常想起你,僅管偶爾會看到你在其他地方抒發的心情,也因此知道自從分手後,我就完全從你的過去裡刪除了。從那之後我再也無法,如對你一般的再對其他人付出,總在許多環節中,想起與你的片段,接著想起與你的結局,然後就什麼力氣也都沒有了。

你曾對我闡述許多道理,糾正我的意識型態,我後來知道那些其實都不是好壞善惡的基準,而只是你自期的堅持。但總之,你可以對我堅持許多原則,但在…真愛?摯愛?的面前,仍能爽快的懷抱起對我的罪惡感(然後拋諸腦後),放下這些堅持。

所以我不努力了,你說是因為我的努力才被我感動。感動終究是暫時的,好像讀了一小篇好故事,但其實也並不怎麼重要,偶爾想起覺得還不錯,但並不會一直放在心上。我的人格特質無法打自根本性的吸引你,所以即使你說是因為跟我在一起後某些部分慢慢變好,所以即使其他人把你磨得難過,所以即使我努力的掩蓋許多事只為了讓許多人接受我們,我們的結局仍是最好的努力無用論教材。

我在偶爾的夢中會看見當初與你在一起的情景,現在我已經可以接受我會一直記著你的事實,也小心的不把你的輪廓套印到別人身上。你給我的戒指(那個你曾跟別人許下承諾的信物)一直放在我的桌上,看著它可以讓我提醒自己,逃避麻煩終究是人的本性。我仍繼續盡力與人為善,但也開始說服自己拋開許多不平衡的失落,因為我仍生活在我每天所遇見的人事物中,從過去的許多事,我明白可以規律的過著平常日子,才是真正的強壯。

我只記得我們的最後,是那些說不出口的,終究還是說出了口。但也就只有那麼一次,我想我是再也不可能說出口的了,曾經在瀕臨邊界之下懇求卻仍然被甩開,叫人怎麼敢在生命中再捱一次?如果,最好,不要,再面對那樣的難堪了。

幸運的是我這一次沒有被重蹈覆轍,我會盡力保鮮這份幸運。

by Rabbit 2018.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