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我們想要怎樣的未來 #崔妮

Photo by Catherine  (CC BY 2.0)


Rabbit:

我大概已經累積兩三部電影想看還沒時間去看了,上週末約大家渡假,也因為前後工作夾攻,是有換個地方,跟朋友們聚聚聊聊,看看海,領受朋友們給的驚喜,但其實也無法渡假的很自在放鬆嗚嗚。

關於週末終於要到來的選舉併公投,這兩週很臨時辦了兩場公民討論會,認真把十個案子都跟朋友們一起看過、討論過,似乎意外開發另一個之後可以繼續發展的方向,就之後再說了。

藉著這些事情,跟A伴侶的感情更加親近了些,一起做些事的感覺滿好的,因為共同的理想跟願景而一起努力;一起被一群朋友圍繞著的感覺也很好,雖然只剩下一個伴侶,但與一群人緊密互動著,又讓我有種跟一群人交往的感受!

最近這段日子,我比過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同溫層的溫暖,我真的非常慶幸在這個時候遇見了大家,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終於等到了有人愛我,而我也在能力所及內,希望陪著支持著需要溫暖的人們,也感動著我們這一群異性戀者,願意為了我們的同志親友們站出來溝通、拉票、爭取同性婚姻及捍衛性平教育。

這段時間經常深度討論,我們看見自己身為開放/多重關係者,在也許不久的未來(甚至現在)將可能同樣面臨制度性的困境,當然包含著文化上的偏見。

我們想要怎樣的未來?端看著現在的我們如何決定。

我們想要怎樣的未來?端看著現在的我們如何互相了解、願意彼此支持,開始行動並培養遠見,或許還有溫柔、包容與勇敢的心。

我們想要怎樣的未來?

崔妮2018/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