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站在世界的邊緣 #辻泠


有時 會覺得自己站在世界的邊緣
被世界排擠
特別是在談戀愛的時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年的夏夜晚上 C開車送我回家
我坐副駕 幫他連藍牙播音樂
潘雲安的聲線在夜風裡並不突兀


.....突如其來的美夢
是你離去時捲起的泡沫
踢著石頭 默默的走
公車從旁擦身而過

突如其來的念頭
幻想化成流星的你我
明亮的夜 漆黑的宇宙
通通來自夜空.....


「你最近很喜歡這首歌喔」我笑著問他
『覺得蠻適合晚上聽的啊』他的回應也帶著笑意
「不覺得這首,挺難過的嗎」
那時車內的空氣依舊是清清淡淡的甜味

後來聽見這首都會想到C
也想到我們之間的驟然結束,挺令人難過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以後
W和我約了酒吧敘舊 聊起了從前

「在C莫名跟我斷連之前 我們還好好聊天的時候 他曾說他沒愛過我」邊說我邊接過W手中的啤酒,順順的大喝一口
『不欸,我覺得那時候C明明蠻喜歡你的』
我靜默,心上某處的皺褶 輕描淡寫的被稍稍撫了一下
畢竟後來C選擇不直接溝通便逃跑,踩碎了我的信任

「如果我不走非典型親密關係,是不是結果就會不一樣了啊」我孬孬弱弱的嘟囔著問W,好像這樣就不會被對方的回答打到一樣
『我覺得會欸』但W還是直直的投給我一記力道超強的球

心情再度微微揪著
早就不是第一次因為坦承開放式 遇到這種相愛卻無能為力的挫敗惆悵感了

「但不誠實或不走開放式,都違反我的價值觀,也已經不是我了吧」
這句話我後來沒說出口,只安靜的把酒喝完

我跟C
也是個「如果當時不怎樣怎樣,最後還是會走到怎樣怎樣」這殊途同歸的情況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4  4:54 a.m.
我房間裡的音樂繼續單曲循環放著:


....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
我會奮不顧身的前進
遠方煙火越來越唏噓
凝視前方身後的距離....


而我也繼續站在世界的邊緣奮不顧身的前進著

by 辻泠 201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