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你不舒服,我們就先不要

  小艾是一段主要關係中的第三人,跟男方是感情很好也很知心的好友,這段主要關係還在溝通及嘗試著將關係開放,女方雖然漸漸接受可以各自單獨跟新朋友上床,但是會希望性只是性,不要跟已經相熟的朋友,也不希望在兩人的生活當中出現。
  因此,當女方了解到男朋友跟小艾的好感情,並且兩人曾維持過一段性關係,也希望未來還能夠繼續,感到很大的不安,希望小艾跟男友能不能維持朋友般的來往就好,不太能接受有進一步親密的互動。

  小艾跟女方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存在,雖然兩人沒有直接的互動,但男方各自跟兩人溝通之後,男方覺得還是要尊重女友的狀態,小艾也覺得不希望帶給女方不安猜忌的感覺,因此兩人沒有再上床。
  過了一陣子,小艾跟男方見面的時候,總是很希望能跟以前一樣,有些擁抱、牽手之類的舉動,因此主動問了男方,到底這些事情女方能不能接受,男方雖然沒有直接問女友,但評估女友目前可能還不能接受,因為很清楚女友介意的點是什麼,小艾知道也表示可以理解,決定之後也不會主動跟男方提出想要擁抱或牽手的要求,免得彼此之間有所顧慮,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每次聽到這樣的例子,總是有人會問:這樣是不是表示,其中有一個人說什麼不可以、不接受,全部人就得聽他的,就不行了嗎?

  不是的。而是當事人們願意尊重其中某一人的不願意。

  並不是因為某一個人(女友)不接受,就全部人都要聽誰的、就都不行,而是願意尊重某一人的不願意。
  女方表示了她的不願意,男方當然有選擇,他可以:(A)尊重女友的不願意,暫時不做出女友不能接受的事情;也可以:(B)不尊重女友的不願意,照自己的意願決定要不要擁抱小艾,甚至跟小艾上床。而小艾這一方也一樣,她可以:(A)願意尊重女方的不願意,而不提出擁抱或上床的要求;(B)不尊重女方的不願意,依舊向男方提出擁抱的要求,甚至直接抱上去。而男方則可能會有自己的回應,接受小艾的擁抱,或是推開拒絕。
  所以不是誰不能接受,就得聽誰的,而是為了彼此之間的信任感,既然想要坦誠的多重關係,就不希望像過去一般的隱瞞欺騙,要建立信任,就不是說一套做一套,要能真正尊重每個人的意願跟感受。
  這些協議跟界線都不是僵固不動的,也許未來隨著彼此之間的溝通跟想法的轉變,又會有新的協議出現,多重關係就是這樣容許關係維持著彈性,把每個人的需求跟感受盡力考量進去,當事人要清楚這些界線,為了尊重彼此而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