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台大Puma週 盼扭轉歧視

這是本週在台大的一個活動,跟多重關係有關,但我之後還會寫一篇關於這個活動的文章。先參考新聞囉!

活動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sexnotduty

2010/12/24 UrNew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4/132/2jkjr.html

(Your News記者梁立白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學生20日起舉辦「Puma(n)週」,希望為多元性伴侶者去除污名,活動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表示支持,但也有人認為此舉鼓勵濫交。

負責籌劃活動的學生,本學期一起修女性主義理論,組成多元性伴侶小組,運用辦活動的方式,實踐對多元性伴侶的認同,他們強調,多元性伴侶是個人選擇,不該被攻擊。

「Puma」為台語「破麻」的諧音,用來諷刺淫亂不堪的女性,多元性伴侶小組質疑,當男女都擁有多個性伴侶時,為何女性總受到較多責難?因此他們以「Puma(n)」為活動命名,以Puma(n)代表有多元性伴侶的女性或男性,舉辦徽章傳情與情慾小卡許願宣傳活動。

多元性伴侶小組主張,互信尊重是發展性關係的前提,在此基礎上,與許多人行使安全性行為並無不可,因此他們將徽章與1枚保險套一併包裝後販賣。

人類系學生廖明中到攤位支持活動,他表示,無論單一還是多元性伴侶、甚至是異性、同性性伴侶都是個人自由,旁人無須干涉。

工商管理系學生洪慈敏說,她無法接受另1半是多元性伴侶者,但可接受活動理念,也不會歧視身旁擁有多元性伴侶的朋友。 

電機工程系學生朱輔仁則認為,性愛與抽菸、吸毒、喝酒一樣,只是追求一時歡愉沒有意義。(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中央社、Yahoo!奇摩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