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交換日記】我只要和她在一起 #Rabbit

Photo by Aurélie Berne, CC BY-NC 2.0



崔妮:

當然,部分的人的確是因為還在摸索與學習,才會犯錯,但人有百百種,有些人,其實就只是使用著開放關係的名詞解釋,來作為自己瀟灑遊戲人間的簡易說法,會說「反正我們已經開放了啊。」。

我的個性其實絕對稱不上好相處(雖然大家都覺得我是個溫和的人),跟人講話經常覺得累,不想講太多字句,所以日常生活中,還是會宣稱我沒有男朋友,只會對比較親近的人,或是在聊天會上,談起他們。

或許,是因為曾經有一個已經公開的情人,彼此間也約定好是開放關係,在一起的一年多間,我忙於學業而無法與別人約會,但他卻另外與不只一位女性嘗試建立關係、搞曖昧,最後對我說「我不要開放關係了,我只要和她在一起。」,灑脫的離開了我所在的城市,留下我面對他離開後的殘局。

這個殘局,包括我必須與我身旁的人說我們分手了,也包括我無法痛快的喊出「我們本來是開放關係但是最後他選擇回到封閉關係」,以致於我必須壓抑更龐大的情緒,僅僅洩出一小部分的訊息,溫婉接納旁人完全安慰不到點上的善意。

那個人,在知識的認知上,非常清楚開放關係的定義。以致於我後來遇到相同知識厚度的人,反而會提高戒心,同時也對於公開關係這件事,抱持著”反正總有一天還是會結束,懶得說了”的心態吧。

妳說「我們不只是改變自己對伴侶關係的觀念想法,同時也在改變或學習如何在這個預設一對一關係的社會中,發展跟維繫自己的開放式關係。」

現階段我正在努力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來維繫自己的開放式關係(笑)。

培養想法、調整作法,都是經營關係中常見的發展過程,只是開放關係中雖然有「開放」兩個字,摸索與學習的管道卻超級封閉呢(再笑)。

by Rabbit 2017.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