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我願意 #Rabbit

Photo by sylvar, CC BY 2.0


崔妮:

開始思考要不要讓關係外的人知道,以及要用怎樣的方式知道,真的很讓人頭痛呢(抱頭)。

因為租約的關係,我即將搬去新的租屋處,新的租屋處是棟非常老舊的房子,房東以代為修繕房屋作為兩年的房租抵免,$$的部分是滿划算,就是非常花力氣。

我徵了幾個男大生來幫忙打包雜物,請了貨運人員來把大型廢棄物載走,找了水電工來把電線全部整理換新,自己買了油漆來粉刷,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把鋁門窗換掉……

AN與AZ也都來幫忙了。

除了搬東扛西,也提供了我很多擺設、家電以及往後生活上的建議。

感覺很開心,因為以後在新的租屋處,主要是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這裡,會與AN分居,與AZ繼續分隔兩地,但他們還是很盡力的為我考慮很多事。

人生中從未有其他時刻,比起在整理這個租屋處時,感覺更安心穩定。

其實很害怕人生中所有的好運與幸福,會一口氣在這個時刻消耗殆盡。

衝著這股安心穩定,不小心脫口問了「如果我要跟其他人出櫃,你覺得可以嗎?你是否願意仍然站在我的伴侶的立場,與我一起面對各種可能的事,而非屆時以理性旁觀的視角來看待這一切?」

在這段安心穩定的氛圍中,得到了「我願意」的回答。

我想,我現在只是想要聽到這個「我願意」,不會積極的、衝動的、近期就真的去出櫃。

有誰能把握,出了櫃子,就是明朗藍天呢?

by Rabbit 2017.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