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起點 #Rabbit

Photo by Schmeegan, CC BY-NC-ND 2.0


崔妮:

一邊研究這禮拜的講座簡報要怎麼處理,突然想起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可以接受非一對一關係的起點(遠目

多年前的情人,要離開我到另一個城市打拼,在要分離的前幾週,不斷的討論到分開以後,會想念對方等等的情緒。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突然說了一句「如果你很寂寞,想在那裡找個人跟你平常吃飯約會的話也可以呀,如果你遇到了新的人,跟我說就好了,我可以接受。」

接著對方就生氣了,氣著對我說「妳是不是自己打算這樣做?」

那一次的討論不了了之。

結果,後來他還是在另一個城市有了新的情人。我知道的時候,感受到的並不是被劈腿的憤怒,而是「我都已經說要你跟我說了為什麼你還是選擇瞞著我」的無力感。

一樣是不舒服的感覺,但我很清楚二者之間的不同。但我那時候還不知道「開放關係」的詞彙,只隱約感覺到「對方不只有我一個人我應該也可以接受」。

在那之後,也跟其他人交往過,有些人是還滿喜歡、差一點就正式交往的床伴,也發生過許多類似的事情,當對方事前說過要去跟別人見面的狀態下,通常我都能立刻釋懷,但當對方發生了隱瞞的狀況,我則會不高興上好幾天。

只是,即使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裡,也盡力的與對方溝通,還是常常得面對同樣的情況呢XD

by Rabbit 2017.0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