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2018.12.9 紅樺

開始嘗試建立關係之後一些東西才慢慢發現。

比如對性別意識的態度,對互動的偏好是怎麼表現的,對關係的概念和實踐會以怎麼樣的形式或態度表現。我是很後來才知道,會討論兩人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形式是比較"學術"的做法。這句話我想說的意思是關係經常未必會被定義或著整理,所以要怎麼講也是很常見很需要練習表述的事情。

我認識一件事情的方式還是喜歡先做一點點,然後大量的找資料,然後大量的做,再歸納自己的概念。以人際關係來說似乎我也是使用這樣的方式在建立自己的腦內世界觀。但是不一定他人也有類似的觀念,或著我們只是用同樣的一句話詮釋不同的狀態,類似的落差是經常有的。就像我的開放式不是你喜歡的。

比如我想要實踐poly是因為我希望在建立關係後雙方仍然是獨立的個體,依然會維持原本的朋友關係和任何交際互動。這是我的動機,我的目標。而性外找和多人互動對我而言就比較是一個我知道同樣的認同下有人會實踐但是我就未必會考慮的事情。

雖然我知道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也喜歡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但是實際上要怎麼跟那麼多不一樣的人做朋友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不是變得特別困難,而是跟人類做朋友本來就很困難。

#基本上我還是很討厭人類

by 紅樺 2018.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