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強者我朋友:體貼的伴侶、黑掉的女婿 #Rabbit

Photo by Bruce Barrett, CC BY-NC-ND 2.0


崔妮:

新年新希望每年都差不多,所以今年就先算了吧,我要來出賣一下朋友。

有的朋友中有一對新婚夫妻,新到什麼程度?新到還在放婚假的那種。說起這對新婚夫妻,男方算是滿模範的了,生活中很多小事,諸如吃飯開車之類很體貼就算了,也非常願意配合女方在SEX方面的要求。包括與女方一對一的時候配合雙方喜好,在女方想多P的時候,願意去看單男寄來的大頭小頭照、與單女各種溝通與照顧,也願意與女方的其他伴侶保持中性客觀的關係與評價……等等。

這樣的狀況,應該是各種合才對,只可惜,世界不是繞著這兩個人轉的。

在朋友眼中很讚的這對夫妻,依然在長輩眼中有著些許微辭。既然這對小倆口感情好又新婚又剛好遇上跨年假期,免不了要與對方的家人熱絡一下。男生的身份從男友、丈夫變成女婿後,在家庭團聚的場合中,多少要調整一下自己的應對,言行不能不得體,可是這個得不得體,當然是其他長輩說了算,由不得小倆口自己決定。

家人團聚總是會有一些團康活動,比方說踏青、火鍋、看電視……等等,有時候,一起打個牌也不稀奇。如果說真的是踏青吃火鍋,這種沒有勝負輸贏的事,年輕力壯的女婿多表現一下也是無妨,BUT,像是射飛鏢、三對三鬥牛(?)、打牌之類的活動就不一樣了。

大家知道飛鏢的規則嗎?每個人先從501分開始,射中多少分數就扣多少,最先剛剛好扣到0分的人是最大贏家,最先歸零遊戲結束,沒有二三四名。一大家人一人一鏢歡樂的射,射啊射的場上只剩下了兩個人,也就是身為女婿的男方,以及身為丈母娘的女方老媽。

女婿分數:16分
丈母娘分數:200分

丈母娘本人是很開心,因為還有200分可以慢慢射慢慢玩嘛,難得有機會跟親戚家人出來玩耍,誰在乎我射得好不好準不準啊?射得多笑得開懷才是最重要的!

接著,女婿射中了”8x2”的那一格。飛鏢機台爆出歡樂雷動,慶祝女婿的勝利。看著GAME OVER的機台,丈母娘只說了一句:所以我不能玩了嗎?

現場除了機台,沒有任何人類是開心的。

這種時候我真的很想衝到那時那刻,去向丈母娘說點什麼,比如「他很貼心的,會幫妳女兒挾菜開車門、挑選單男單女欸!」。

只可惜,我不能,許多貼心暖舉,還是只有當事人相視而笑。

新的一年,祝福各位,家庭美滿,幸福快樂。

by Rabbit 201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