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分享完之後的關係確認 #崔妮

Rabbit:


關於新關係開始前的告知或分享,我最常碰到的狀況~是沒人可以說,或沒人需要說。


妳也知道我很少有主要關係的狀態,甚至少有生活上較親近的伴侶,因為不太親近,也沒有常常互動、相處、生活,所以好像也沒什麼說的必要,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得張羅好,不是嗎?


雖然我很認同你之前提過,跟其他人約會,跟原伴侶(主要伴侶?已經存在的伴侶?總之就是相對於新關係的舊關係就是了)訊息能給多滿就給多滿,這不只是因為避重就輕容易讓人不安,也是因為如果出了什麼狀況,如果沒跟家人朋友交代清楚,至少有人掌握狀況、能完整應變,但是,我覺得這是出於兩人共同生活的緣故,像是為了互相照顧、互相照應,加上原關係的安全感,交代的清楚一些,或許對雙方都好。但一個人生活如我,還真的不知道說了要幹嘛?要是跟遠距離的伴侶說了,他還覺得莫名其妙,我去約會就是了,為什麼要告訴他呢?


所以,我真的很少碰到新關係開始前要跟誰告知、溝通的狀況,比較常發生的,反而是把新的伴侶或關係當成跟舊伴侶聊天、分享的話題,大抵就是「嘿~我發生了有意思的新鮮事,好想跟你說喔~」這樣的心情,例如難得比較頻繁的約會,或是乾枯了好久終於碰到處得來的新朋友,或是在約會互動中對自己的新發現。


但你也知道,不同的伴侶對我有不同的意義跟重要程度,我越看重的伴,要我多聊這些難免還是會想比較多,他會不會以為我覺得別人比他好?他會不會覺得我沒有他也無所謂?他會不會因此沒有那麼喜歡我了?心裡有這些擔憂跟小劇場,一開始不太敢直接問,大概是靠觀察、旁敲側擊、故作輕鬆的試探吧,看他的反應,或是對我的態度,如果一如往常的溫柔認真跟我聊天,我大概安心,但還是不知道他的想法啊,再慢慢靠訊息問阿,或是見面時問,練習了許久才比較能在想確認的時候就確認,想說什麼感覺就說什麼感覺,確認什麼呢?大概就是我會表達他對我很重要,我覺得我們的關係現況是如何,他聽我聊其他男人會不會不舒服?或有什麼想法等等之類的。


只能說,嘴巴講「每段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很容易,真的興高采烈跟伴侶分享跟其他人的事,好像還是得靠主動確認這段關係的重要性,加上信任彼此,去維護這段關係的完整性跟獨一無二。


崔妮

2017.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