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再想略過,仍要好好分享-開始新對象後的各種murmur #Rabbit


有時會想偷懶,不想勤於和你分享一切
Photo by Madapale, CC BY-SA 2.0








「欸欸,我明天會跟人出去喔。」
『嗯,好啊,是怎樣的人?』
「感覺是個不錯的人,如果今天合得來的話,以後就多一個人可以約了。」
『那好好玩喔~~~~。』

(六小時過後)
『回來啦~~今天怎麼樣?』
「………………」
『??????』
「出門前也沒洗澡,一上車就要我口交…這種人最討厭了!!指甲也沒剪就要摳……還有闖紅燈跟搶黃燈,一邊開車一邊抱怨路況差還罵髒話!!!!!」
『呃……聽起來好像不太好,過來我秀秀。・゚・(ノД`)ヽ(゚Д゚ )』

人與人大多無法一拍即合,同事或朋友都要一段時間彼此磨合,家人更有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至於約炮,甚至建立新的關係,如此私密的事情,在頭幾次會有點磨擦,其實是非常正常的事。

既然決定實踐開放關係,「知情、同意」當然是最要堅持的事,因此我每次在與別人約會之前,總是會先向A報備一聲。不只是先告知A我幾月幾號幾點要去哪裡,還有跟這個對象有可能發展的方向,盡可能的讓A有心理準備。

但,約炮這件事沒有天天在過年,特別許多相處上的細節,不容易事先交流,實際發生狀況不如預期是常有的事。萬一真的遇到不開心的約會,我往往會想趕快把這件事拋諸腦後、不再提起,而回到關心我的A的面前,在回覆「今天怎麼樣?」時,常常會演變成自己內心的小劇場。

大抵來說,這感覺就有點像是,上班時被海削一頓,下班後回家不想再談工作一樣……

===========腦內小劇場開始分隔線===========

邊嘆氣邊回到家,賢淑的A穿著圍裙,一邊擦手一邊從廚房走出來,溫柔的問:辛苦了,今天上班好嗎?
想起早上被主管拍桌,下午被客戶嗆聲,表情不自覺的凝重起來,細心的A當然發覺到了這樣的細微變化,我也發現到A微微顯露出心中的不安,但我不希望讓A有任何的不安,我希望我在回家後,都能帶回滿滿的正能量,讓自己開心,也讓關心我的A開心。
所以,我回答了「今天上下班路上都還滿順利的,跟同事聊天也很有趣,主管跟客戶是有一點意見啦……不過總之還是順利下班了:)。」

===========腦內小劇場結束分隔線===========

所以,我養成盡量描述對方優點的習慣,當許多細節不如意的時候,我至少會說出「他的懷抱很溫暖。」,雖然後面還是會接上「可是…………」,私自以為這樣會有平衡報導的效果(咦?真的有嗎?)。

有時候,還是會有「早知道一開始不要告訴A,現在就當作從來沒發生過算了。」的想法,但到目前為止,還是會不斷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一但有了第一次因為害怕分享不好的經驗而選擇隱瞞,在得到「這樣處理就輕鬆了」的經驗後,恐怕會養成乾脆什麼都不說的習慣,只怕最後就會連好的經驗也說不出口,而成為漸行漸遠的開端。

所以還是繼續打起精神,好好的說吧!就算是不開心的經驗,也要先忍受一下反芻不好經驗的過程,吱吱喳喳的說出來,也才能給對方好好幫自己摸摸頭的機會嘛~~。

by Rabbit 2017.0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