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花心力的目的 #Rabbit




要能夠覺察,究竟是哪一個目的多一些
Photo by Greg Tsai, CC BY-NC-ND 2.0


崔妮:

關於妳的:

多花心力這件事真的容易讓人想不清、好有灰色地帶喔!究竟,多花心力是顯示「這個人、這段關係對我的重要性」,還是我想靠這些「心力」交換我想要的東西,例如自由的約炮?主要關係的承諾?

我認為是「都有」,而且是無時無刻都是,只是比例問題而已。

在與人建立關係後,會跟這個人一起經歷許多事件,我們的身心也不會一直維持在同一個狀態,因此會在面對不同的事件時,會有不同的想法混雜著。有可能當我面對一個覺得應該不錯的對象時,我會付出心力去溝通,是同時立基於在我很重視原關係,也很想跟新對象約砲。但也有可能我今天只是無風不起浪的耍任性,想要透過不斷的對話與關卡,來確認這個我覺得很重要的人也覺得我很重要而已。

但妳最後說的「對我來說,好像也需要時時衡量著自己在哪一塊呢!」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要能夠覺察,究竟是哪一個目的多一些,而當無法所有目的都達成的時候,該如何選擇?

比如說,當我今天主要是想要撒撒嬌,並不真的非常想跟新對象出去的時候,最好就不要一直強調我一定會出去的說著「我週末可能會跟別人出去~~現在還不確定耶…不過應該就不會去找你啦~~」,我就會改成像是「是有可能跟別人出去啦…不過你會不會想要我陪你?目前還不確定行程呢…不過你有想法的話我會列入考慮唷~~」的說法(搭配窩到懷裡抱抱)。

當然,也是會遇到就是很想跟對方出去,而對方就是非常不高興的時候。這時候最簡單的思考就是,我究竟是不是真的非常想跟新對象出去,想到讓原有關係不開心也還是要出去的程度,如果答案是yes,甚至到了就算瞞著原有關係也要跟新對象出去的程度的話,那麼,或許也代表著,與原有關係之間,需要好好再思考一下了…

畢竟即使是開放關係,要求原關係坦然平靜接受所有新對象發展,也是不可能的。人都有好惡,對於開放的進行細節也會有不同的想像,有人就是不喜歡你去找一個自己看不順眼的人、有人只是介意週末的時間不是陪著自己、有人覺得睡前的細語就只能自己擁有,有人直覺新對象會傷害到你……

向原關係坦承新關係發展的各種後遺症,不會只有單一成因,都會是混雜了許多心思在裡面的結果,包括不想讓對方擔心、害怕對方覺得自己不重視、不想讓對方有不好的情緒等等。想要繼續經營下去,還是盡力的在雙方的各種表達與情緒裡,覺察彼此真正的想法,以正面的姿態面對每一個大小關卡吧。

by Rabbit 2017.0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