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交換日記】原來回首已過了這麼久 #崔妮

Photo by Victor Camilo (CC BY-ND 2.0)

Rabbit:

最近開始藉著去中南部出差的機會,時間許可的話,就多留一段時間舉辦當地的聊天會,目前辦過高雄、台南的,預計七月可以辦到台中,工作出差有交通補助,順便辦聊天會,比較不用擔心交通成本的問題,可以讓大家用差不多的費用來聊天。

是的,跟我聊開放式關係是收費的。除非是我自己的伴侶、或朋友(是我認可的朋友,不是初認識就說我們是朋友的那種),我已經不會好心、免費的讓其他人隨意跟我談他們對開放式關係的好奇,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專業所在,也是服務所在,我平時並沒有閒聊這些事的興致,要談不是來參加我的活動,就是請預約付費服務。

最近幾次(特別是今天)的聊天會、講座,越來越發現我資深了,過去十幾年來的累積雖然沒有刻意推廣,但好像確實影響了一些人,聽到來參加活動的朋友跟我說到「看過妳在花魁的文章」、「我是從妳這邊知道開放式關係的」、「看過妳的部落格才在考慮是不是要開放式關係」、「有去找妳的論文來看」、「有在看妳們的交換日記」......,就算沒有刻意推廣,但我們曾寫過的一字一句,曾參加過的網路文字討論(或筆戰),那些當年及現在都深深懷疑到底有沒有人會看到的疑惑中,隨著我們固定辦聚會,那些人似乎也正慢慢浮出水面,如同我一直以來的感覺,作為長期但不固定的寫作者,我的讀者向來沉默,不是那種會主動跳出來留言、跟我互動的,我默默影響曾經看過我文章的人,而我的讀者也默默觀察著我。

2005年底決定要做多重關係/開放式關係的田野研究,2009年完成論文,在十幾年前,不只是大家沒聽過什麼是多重關係/開放式關係(畢竟是個西方來的詞彙跟概念,根本還沒有什麼中文翻譯),坦承自己想實踐類似開放式關係那樣概念的異性戀女生都很難遇到(除了在伴侶交換社群裡面的女性),但舉辦聊天會近一年來,我好高興有此想法的人不是只有男生了,有更多男女都在思索親密關係的其他可能。

覺得今天參加者提出的想法真的很棒,開放式關係追求的是什麼呢?是為了追求自由?抑或是追求人與人之間的尊重?

崔妮

2017/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