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祝大家聖誕快樂 #Rabbit


Photo by Dark Wolf = Terry Cheung, CC BY-NC-ND 2.0



崔妮:

這個聖誕節,妳做了什麼呢?

在還是週末的23、24日,我過得非常愉快,跟AZ相聚、跟妳辦活動、跟家人在一起。

接著我在25日的半夜,陷在巨大的悲傷之中,一邊哭,一邊從離家最近的酒吧搖搖晃晃的走回家。

總之,我跟AN是徹底的完蛋了。仔細想想,把彼此以伴侶稱之,從來都是我的一廂情願吧?因為曾經在談話中起了個頭,所以就順著以這個名稱繼續著,終於到了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雖然在上個月,就已經與AN討論好要結束伴侶關係,但在當時,只是覺得,自己對於伴侶的需求,沒有被這個人滿足,所以不想再當伴侶了而已。

直到今天,我不得不正面直視許多殘忍的事實,那就是我的意志、我的感受、我所需要的關注與支持、我所期待的歷程…永遠亞於其他的許多人。我開始後悔曾經有過的許多事,包括曾經訴說過的言語、表露過的情緒、壓抑過的不安……等等,我曾經認為,是因為對方是伴侶,所以我可以,或是應該要做出的言行。

同時,也因為他曾經對我說過「妳寫的交換日記我不會去看,那是妳的不是我的」,以及在實際的生活中,根本毫無任何人能夠辨識這段伴侶關係,所以,就算我在這裡如此書寫,也可以篤定不會實際的影響到任何人。

時間很寶貴,所以我想,這段故事到這裡就好,繼續努力生活吧。

我要去睡覺了,晚安,我明天還會醒來。

by Rabbit 2017.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