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兔子看電影》【神力女超人的秘密】影評篇 #Rabbit

這是我認為全劇、馬斯頓教授的人生中,最值得停留、忘卻外在的一刻

話說在前:僅管無法與任何一部影評產生共鳴,但還是請對於影評製作有熱忱的新舊Youtuber們,可以持續原本在做的所有計畫/影評製作/頻道經營…等。

崔妮:

多等了一個禮拜,但是我沒有多等到其他的影評,所以…只好直接來了。

不過延了一個禮拜(其實也是因為上禮拜各種雜事以致交換日記怠惰),我也比較冷靜一點了,所以我現在應該不會再說出像上上禮拜那麼激動的評論,措詞上(應該)會較為緩和。

畢竟這部片在台灣不是熱門的片,只有在大城市的少部分影院有上映,所以各路電影點評人馬所產出的評論也比較沒那麼多,在Youtube上輸入【神力女超人秘密】我只找到五部(其中一部還是另一部的精華剪輯)國內的Youtuber有製作影評,所以有興趣的人,事實上可以很快就把所有的影評看完。

總歸來說,大部分Youtuber,是以近乎開明的旁觀者姿態,堆砌「什麼是正常?」「我們真的進步了嗎?」「包容」「勇敢」「多元」等等的字眼,去生產他們的影評產品,這個產品的生產者與主要消費者,事實上跟開放式關係沒什麼關係,所以對於非實踐者來說,這個產品或許很美觀,但對實踐者來說,這個產品很不實用

我的眼界並不開闊,不知道這是不是臺灣特有的評論文化,當我們在面對多元族群、議題與情慾時,會不斷的說著「尊重」「包容」,然後就沒有了。云云眾生如是,善於操作發聲工具與傳播頻道,甚至已經具有大眾渲染力、有固定追蹤人數的網路發言人亦如是。至於包容與尊重的操作性細節,沒人知道是什麼,所以也說不出來,當我們在生活中受到指責時,這些從來無法成為我們反擊的武器,因為站在我們對面的人,經常會面對我們說著尊重包容,背對著我們投黑函。

我們住在同一個國家,但不代表我們處在同一個世界。這些影評的言論或許可自慰式的被視為是支持我們,但實際上沒什麼幫助。

所以我在上一篇日記中才會特別針對Youtuber的影評,盡量對各種我能設想到的族群提出建議,特別是某一部超過一小時、多人對談的影評,實在是太多細節讓我飆血壓,但冷靜想想,事先接收到這些細節,也是可以作為提早裝備自己的準備。

不過,如果是對於開放式關係沒有興趣,不想瞭解,只想針對這部電影進行技術性分析的人的啦,這些影評還是可以看一下啦,雖然這段話在這裡有講跟沒講我也不知道差別在哪,畢竟對開放式關係沒興趣不想瞭解的人,應該也不會看到這裡的這些日記。

by Rabbit 2017.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