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祝大家新年快樂 #崔妮

Photo by Thanasis Anastasiou (CC BY 2.0)

Rabbit:

拍拍~唉~感覺很心痛!(默)

永遠次於其他人,無人知曉這段關係,覺得自己有了承諾,所以做了許多伴侶關係才會做的事,但最後好像一場空,只感覺到自己承受的壓力跟失落。

寫這篇日記的時候,我正在等HT回覆晚點有沒有空見面的答案,一邊檢討著這是不是所謂一物剋一物?還是所謂活該?檢討著是我也讓別人這麼難約,以至於我的伴侶們一個比一個難約嗎?

雖然,我們會認為開放式關係的好處是不同的伴侶可以滿足我們不同的需求,例如跟A有同樣喜好可以一起去做,B沒興趣就不用勉強,也能尊重每個人的意願,不用勉強別人配合我們,但我們也得承認,人,畢竟不是型號相同的陪伴產品,每個伴侶都有獨特的吸引我們的部分,有其他伴侶無可取代的特質,很難說今天約不到A,那我約B也可以,有些事,我就是只想跟A聊,或者也不一定有什麼事,就是跟每個伴侶聊天相處的感覺與收穫有所不同,不只是無法比較,也無可替代。

所以,想約某個伴侶卻總是約不到,只能透過網路訊息聊勝於無,說完全沒有失落是騙人的,見面說話的溫度、兩人相視的眼神、身體觸碰的親密感,啊~~~好想要啊!(哀號)

我的調適辦法,倒不是約另一個伴侶見面,我發現這種情況下,約另一個伴侶有時更尷尬,對方也許會介意這種被當成替代品的感覺,就算對方沒有,我自己也會有種失落感,所以,我通常會避免約伴侶,而是改去做另一件我當下也很想做的事情來取代,例如,我已經想好如果HT不行,我就會去看等很久的電影。類似這種性質完全不同,但都是我當下很想要的事來轉移注意力,好像也不錯,兩者都同樣讓我期待跟盼望唷!

崔妮2017/1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