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我的志願part2 #Rabbit

Photo by Enrique Lin, CC BY-NC 2.0
註:圖文不符


崔妮:

這個問題真的超實際的啦!

所以先來回顧一下,我曾經寫過的【交換日記】《兔子看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Rabbit中所提到的買一間國小來分住的事。

不過我也稍微回想了一下,究竟我是怎麼搞到大部分都是自己要處理大小事的,最後想起這應該跟「我的志願」有點關係。

我指的不是長大後要成為超人的那種志願,是小時候,對於自己未來生活的想像。比起想像我以後要從事什麼職業,我總是更喜歡想像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無論是我在幼兒、青少年、少年時期,對於我未來的「生活」的想像,大都是下了班之後,可以回到一個自己的空間,稍事休息,之後再來從事其他的活動,如自己在屋子裡耍廢,或是出去約會…等等。

自己的空間,一直對我而言是重要的追求目標。物理上來說,我現在的確是有自己的空間了啦,雖然滿簡陋的就是了。

不過這也就造成另一個問題,就是當現實中真的出現了,需要另一個人插手的狀況時,往往只能自己變出第三隻手。比方在浴室裡遇到蟑螂、忙得要死時需要人幫忙買食物、在家裡受傷了需要有人帶去看醫生,還有老病後的各種……長照?

而這些部分,則是我過去的「我的志願」中,還沒想過的部分。

雖然現在時不時的會從新聞中,看到又有新的照顧機器人問世,但這些機器人…呃…總之,就算是我老了,還是很想要由猛男來照顧我的!所以只能期待「異形」中仿生人,能夠早點問世溜-▽-。

by Rabbit 2018.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