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用耳朵在一起 #Rabbit

Photo by Audio-Technica, CC BY-ND 2.0


崔妮:

妳平常都聽什麼音樂呢?我比較喜歡聽純音樂,如果是歌曲的話,喜歡有點了無新意又有點慢慢的曲調,比如說The Chainsmokers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或者是一些慢慢的鏘鏘鏘。

因為經常與約會對象一起坐在車上的關係,也就很常有一起聽音樂的時間,通常我都讓對方來挑選歌曲,從他的手機或記憶卡裡播放,反正現代人的手機裡大都有自己的播放清單,也就很容易知道對方對於音樂的喜好。

在音樂取向這方面,所謂的同類相吸好像不太適用在我身上……

這兩三個月以來新增的約會經驗中,有整個播放清單都是張學友的、一上車就聽他在放X JAPAN的、還有怎麼換都是老歌或電音的。總之,就都是我平常比較不會去點播的音樂啦。雖然說在音樂方面增廣見聞也是好事,但不知為何我就是很難在約會的時候把「我想聽自殺突擊隊原聲帶」說出口,而都是說「你選歌就好」。

可能我下意識的就是會希望整個空間充斥著對方平常的調調,可以更有「我正跟這個人在一起」的現實感。又或者只是我很容易注意力渙散,所以如果空間中關於對方的元素不夠多,就很難一直意識到我正在跟誰在一起。

要在感官上接收到對方,耳朵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器官,畢竟相處的時候不可能一直用眼睛盯著對方,也不會無時無刻都有肢體接觸。聽見彼此的機會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多,就算是與AZ兩人在房裡,而我在房間另一邊看書,也可以聽見AZ的打字聲,或是各種做事的沙沙聲,這些都可以為我注入一些…呃…要說是安定感或是安全感好像也不至於,總之就是心情上的某種固化劑…吧!

決定了!我決定下次要在車上一直放「狐狸怎麼叫」(原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gp5xQjqA),看看整個劇情會怎麼發展~

by Rabbit 2018.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