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交換日記】怎麼知道誰是主要關係 #崔妮

photo from 崔妮

Rabbit:

老實說,聽過妳之前自述騎機車的三寶性格,聽到妳開始開車,而且還有了一台汽車,而且可以長途開回來,總覺得,天啊~這是真的嗎?不過就如同妳說,或許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地過了以前沒想過的關卡吧?真好真好~

這幾週都在跟大學生們聊開放式關係,被問到好幾次(我想也是許多人好奇的問題):既然能同時交往多段關係,那麼主要關係跟其他關係會有差別嗎?會有什麼樣的差別?只會有一段主要關係嗎?

每次聽到這樣的問題,常常讓我想到,過去十幾年跟人約會上床的日子裡,大多數時間我都是沒有主要關係的啊~常聽到有主要關係的人,常常都是以一對一的形式開始交往,之後才進入開放,在開放的過程裡,會不斷確認核對彼此仍是主要關係的位置,當然,也有發現不適合然後分手的。

能被稱作主要關係,或引用HT的想法:比較在意的關係,對我來說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呢?

住在一起?不太需要,目前想像階段是同個屋簷下當室友。
有生活的交集?要。(但生活交集的範圍好大)
知道對方的真實個資?當然要。
認識對方的朋友?最好要有。
認識對方的家長?如果跟家長關係好,希望早晚會有,關係不好就不用了。
在社群軟體上放閃或現身?不太需要。
密集的聯絡?需要。(網路即可、語音偶發)
密集的見面相處?不需要。
無話不談?需要。
在生活或工作上互相幫忙?喜歡。
一起生養小孩?我還不知道。
跟彼此或跟別人的關係都可以開誠布公討論?非常重要。
能直接的表達情緒而且會被接納?重要。

知道開放式關係不容易但以此為主要方向?
可能,這就是生活跟精神層面以外的關鍵吧!能一起堅持走開放式關係的道路的伴侶,對我來說才可能放在主要的位置!我們知道開放的好處跟挑戰,享受好處、願意面對挑戰,正因為比較在意,所以願意多付出心力經營維繫。

而且不斷確認這段關係有多重要跟相愛,還是需要的呀!我喜歡每隔一段時間,或是感覺到進展或是不確定的時候,主動確認、核對彼此對關係的定位跟認知:我們還相愛嗎?我們是最在意彼此的嗎?我們還是彼此很重要的伴侶嗎?或是,他主動聊到對我的重視跟在意,把我請他幫忙的事情放在心上且快速完成,輔以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真的覺得每個人會知道,什麼樣的關係會是屬於你的「主要關係」。

崔妮2018/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