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車過這一關! #Rabbit

Photo by Michael Sale, CC BY-NC 2.0


崔妮:

仔細想想,其實我們都已經在人生中跨過許多關卡了呢。像是升學考試、選擇科系、破處(?)、投履歷(接著到處碰壁)、選擇工作、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學習化妝(然後再也不化妝)、決定不穿內衣(?)決定離家獨居……

大概三個月前,我跨過了一道名為「學開車」的關卡。其實我本來以為我這輩子都學不會開車的,由於本兔向來有注意力不足的毛病,走在路上對於號誌與其他用路人沒什麼敏感度,對於被別人稱為「三寶」完全無法反駁。但是差不多在今年過完年後,因為一些私人原因,而不得不學會開車…

如果運氣夠好,那麼在諸多大小關卡中,會有重要的人陪伴。想起很多年以前的伴侶,曾經說過「如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夠久,我就會看到妳改變髮型的那一天」,六年過去,我的髮型還是沒變,沒有任何一個伴侶,看到我的長髮變短。

在開車這個小關卡上,是有伴侶陪著我的,主要是AZ,中間也穿插了一次是由約會對象進行指導的插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的開車習慣…呃…比如說我會抓著方向盤的下緣(AZ的習慣)、車速不慢(呃……)、停車時先進N檔再拉手煞車後才打P檔(約會對象的習慣)。

由此故,也有一些乘客對我的開車習慣給予回饋,比如「妳的停車習慣很脫褲子放屁」(怒!)、「給妳載好爽」(啥?)等等比較瑣碎的小心得。而前幾天,與一位新往來的對象約會時,則聽到了「妳應該開車開很久了?不會開得慢慢的、不知所措,該看的地方也都會注意」的發言時,突然覺得「學開車」的這個小關卡,已經很順利的通過了。

仔細想想,開車的行為既相當彰顯自我個性,同時許多細節也留著伴侶的影子,使得坐在車裡的時光,頓時溫暖許多。

by Rabbit 2018.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