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交換日記】名詞釐清 #崔妮



Rabbit:

所以,目前有幾個人回覆表單了呢?

想要被寫,是因為想知道在妳眼中的他,是什麼樣子吧?還是想知道自己的口碑好不好?不過,如果是忠實讀者,了解我們的風格,大概也知道不太可能看到妳我寫出哪個男人好,哪個男人壞~之類的。

我的伴侶們好像不太喜歡我寫到他們,我自己也有點小心翼翼跟擔憂,有人怕被指認出真實身份,跟同志一樣有出櫃的壓力,可能會被歧視、另眼看待,嚴重的聽說過會影響工作;有人則是不同意我的解讀跟觀點,找我表達不滿(吵架) XD

寫那些非伴侶的當然比較輕鬆愉快,還可以簡單區分開心或抱怨的部分,但講到長期關係的伴侶還真的沒那麼好說了呀!

最近時常登出交友APP,一方面最近不太想找,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很煩,一堆人想尋找開放式關係,但根本跟我們說的開放式關係是兩回事,無法溝通,還要做ABC教學,我是找炮打、交朋友還是做功德?只會光憑自己以為,不會網路搜尋一下嗎?

如果想到開放式關係,想到的是炮友關係、只性不愛,第一個問題就是:不管一對一或開放式都有人找炮友跟一夜情啊!並不是一對一關係者就不會一夜情的好嗎?也不是開放式關係就沒有長期穩定的交往喔!

第二個問題就稍微複雜一點,一堆人在那邊說炮友只性不愛,難道對於情感關係的感受就那麼簡單只有兩種嗎?愛或不愛?有沒有想過,愛還有很多種細緻的感受,對家人小孩的愛,跟對伴侶的愛是一樣的嗎?對朋友的愛,跟對寵物的愛又一樣嗎?那些認為只性不愛的關係,難道真的沒有一些類似朋友或情人的感情?

我誠心想說的是:找炮友就找炮友,不需要說成什麼開放式關係,因為開放式關係的重點是「你要找炮友是跟另一半先討論好,可以這麼做才去找炮友的」,好嗎?

崔妮2018/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