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交換日記】接納自己愛的方式 #崔妮

Photo by Quinn Dombrowski (CC BY-SA 2.0)

Rabbit:

朋友們跟我聊開放式關係的時候,都會提出一種假設性問題:如果開放式關係有多個伴侶,跟不同伴侶相處的時間不就會被瓜分嗎?

既然這是交換日記,那容我就以個人角度來說啦!

當然啦,每個人的時間都只有24小時,會瓜分我們約會時間的也不只有其他伴侶會瓜分,還有很多其他事在排隊啊(不過這件事情我們好像已經講過太多次了)!

另一個好問題,反而是要了解自己,在感情裡,真的需要那麼多時間在一起嗎?常常相處真的代表感情好嗎?還是,那其實也是文化裡的愛情腳本教導我們的呢?

以往,我好像也會因為跟伴侶相處的時間太少,會懷疑彼此的感情好嗎?真的相愛嗎?關係深厚嗎?

但看看幾位曾經跟我花很多時間相處見面的伴侶(或朋友)......不是讓我難以放鬆,就是越相處越容易吵架,最後只好先暫時冷靜一下,少聯絡少見面,常約會對感情好像沒有幫助啊~。

前陣子運用了一些方式了解自己,更確定的發現我真的是非常需要獨處、需要自己空間的人!當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相處再多,反而會從原本的喜歡變成厭惡,對方還是一樣的人,其實沒有改變,是我自己沒有調整自我需求跟感情滿足的平衡狀態罷了~。

至於,跟伴侶之間的感情好不好,並不是只能靠相處的時間有多長來證明,還有很多其他方式可以知道,可以主動問,從一些行動上知道對方的重視跟在意,還有從感受(如何區分感受跟幻想又是另一件功夫)。

如果需要對方不斷提供感情的證明給我,那麼,我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太沒有信心?或者不願意承擔感情是兩人都有責任的事,只把責任推到對方身上,要對方滿足我的情感需求?又或者我認為關係是可能說斷就斷的,沒有一直抓著一些保證無法安心?

很有趣,其實我一方面很需要獨處,性格上就不是那麼喜歡常常與人互動,但偏偏我在感情上又容易沒有信心,一邊想抓著一邊又不想被抓,簡直就是自己跟自己的矛盾。

崔妮2018/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