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開放式關係中的開放溝通關係 #SWINGER

最近進入三年來開放關係的大瓶頸不是什麼佔有慾或支配慾等等這種的困難,
而是如何開放的溝通。

身為SWINGER的伴侶和我,溝通更為無時無刻的重要,
剛剛走過的那個妹是否引起我的濕潤,是否可以挑起他的堅挺?
剛剛那對情侶的反應,是否在拒絕我們的邀約?
剛剛的插入,吸允互動是否有讓對方心裡不太舒服或是可以調整的更好?

身為人家說的CCR的我們,不只語言上的隔閡還有一個很大的文化上的隔閡
偏偏我這個道道地地台灣人沒有任何洋墨水的洗禮,
卻有著不知道哪個星球來的直球溝通法設定,
導致伴侶比我更在意台灣的“面子”或是“害羞”的議題,
但也因為溝通上的障礙,
我必須要同時解讀兩方(對方跟伴侶)的肢體語言,
是不是要邀請/引導對方說出自己的感受等等。

身為不只是生活伴侶的我們,最近在工作上也走進了夥伴模式,
伴侶很會角色互換,所以上一秒在調情下一秒直接無情地指出剛剛的問題。
我偏偏這部分很台,不斷的上演著“面子”(多年來無情商業的洗禮呀!!!!)的態勢。
走入夥伴模式的這三週,我們激烈的討論的頻率已經超越過去三年,
好在是每一次討論後我們都有個很好的傳統說聲愛你,大抱大擁吻,
(接下來請自行想像,)
但是對我是個大課題,面對無情的話語(不是傷害只是無情緒),很難不聽入心內。

這樣的大量溝通壓力讓我有點在最近喘不過氣了,
一次的大爆發後(三年來第一次我們可以歸類為“不愉快”),
我們再一次把所有的話所有的情緒,
用極可能的愛用極可能的尊重,
化解剛剛的傷口,
再一次拉近我們的距離。

開放式關係是一段不容易的路走,
可是那種情感跟愛的自由感,
是很值得每天都為了這樣的關係持續努力著,
因為這樣的努力著我們之間課題都有利到我自身的課題,
開放式的溝通討論也迫使著我不斷的開放的與自己溝通,

現在還沒有穩定的次關係等到有了,有是另一層多角開放溝通關係吧!

by SWINGER 2018.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