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明得失(續) #Rabbit

Photo by tschundler, CC BY-NC-ND 2.0


崔妮:

因為最近回想起了自己是個難搞的人,就也開始思考一下,有沒有辦法消除一點自己的難搞?

就在我用力的想了想之後,的確是有的。如果我在約會前的溝通過程中,可以先多聊一點,而且對話過程是開心的,那就已經建立了對對方的一定好感,那麼見了面之後,就比較能夠放下一些小障礙。接著我再更用力的想了一下,於是我發現我在約會的時候,大多數時候腦袋是沒有安裝好的,都只是依照直覺啦、獸性啦、情緒啦在行動為主。

當一個事前沒有溝通很多、沒有先建立起一定好感度的對象,在約會中間戳到我時,我會立即情緒性的覺得「天哪這傢伙不行!」。但如果是一個事前聊得不錯的對象,那就比較容易回想起事前溝通中的愉悅,抵銷掉當下的感覺。

所以是說,我跟AX跟AZ,在第一前約會前,都是事先聊上了半個月的,這還真有幫助。

但我經常會忘記,好感其實是需要累積的。如果事前真的聊得很少,少到不足以有撐起抵消當下感覺的基礎,那麼我是否有試著,在約會的過程中,盡力表達自己呢?或是當感覺到不行的時候,就這樣算了?

最近我很好運,有遇到人格特質優秀的人,使約會過程像是提醒了我些什麼(呃…不過這些提醒通常都是約會後才會想到,約會當下還是沒帶腦)。像是願意堅持練習或嘗試新的事物、願意重覆或換句話說來表達意見的人,就幾乎不會在過程中萌生不行的感覺,而更讓人願意繼續下去。像這類普遍的、在坊間很常被推崇的正向特質,但我卻經常忘記我可以主動的這麼做。

By Rabbit 2019.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