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明得失 #Rabbit

Janet Bianchini, CC BY-NC 2.0



崔妮: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因為是魏徵,所以唐太宗只要一人就足以明得失。但阿呆如我,身邊也沒有魏徵(可能我也不識貨…),所以我需要很多人才能明,還常常忘記我的得失。去年的下半年,因為太少出去踩地雷,以致於非常自我感覺良好,在這幾天,因為在今年(也還沒過一半)累積了幾個人(一隻手數得完…)的狀況下,總算回想起了我自己是個多麼機歪的人。

相對於跟性有關的事物,生活瑣事更容易戳到我。約會或做愛的細節,也比較容易事先談妥,比如說戴套、清潔或姿勢之類的,只要不要太脫稿就好。但是兩人在一起的時間還是會遇到一些其他的事,比如說抽煙啦、開車啦、飲食啦…

就是說,究竟要怎樣才能事前知道,這傢伙的二手煙我聞不下去、那傢伙怎樣都不肯繫安全帶,又或是這傢伙該死的居然會把垃圾隨手亂丟在路上啊!?當然我自己也並非完美,也有許多生活小事常做不好。比如說總是忘記隨手關上水壺的蓋子之類的……

仔細回想,會讓我約過一次就不想再約的人,幾乎都不是因為性愛的關係,大都是因為這類的瑣事。但會在約會的過程中,對於這類瑣事皺眉,甚至再也不想見到這個人……當站在旁觀者的立場來看待這樣的反應,似乎又太超過、難搞了。

總之,最近又狠狠的體會到這件事了,至於究竟要不要改改我這個脾氣,就繼續慢慢思考吧。

所以說,AX跟AZ,真的很厲害啊……Orz

by Rabbit 201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