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Jack


最近因為動了個小手術,後頸每天都貼著一塊保護傷口的紗布。坐在我後方的同事看到了問:欸Jack,你要進去了嗎?插頭在哪裡?
他覺得我的背影遠遠看起來像從駭客任務(The Matrix)裡走出來的人。

其實想想也是滿像的。
每天到公司戴上耳機後就是整天的左腦高負載,常常連下班約會都要一兩個小時才能感覺到右腦終於又被輸進了足夠的血液:即使桌上擺著美味的食物,對面坐著可愛並且可能很美味的約會對象。
噢,我的工作也的確是在和許多的matrix打交道。只是那些matrix 沒那麼詩意而已。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每個星期一早晨心裡常常浮現的同義句。

句子的語調不見得是沮喪的,自我實現的可能有時和性愛的慾望一樣讓人感到清醒。只是到底哪個才是我的real world

我很滿意自己的工作環境:優秀好合作的同事,謙虛好溝通的老闆,還有可以看見盆地邊緣山形輪廓的一面窗。而我也大致能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個讓數字說話的人。
然而這個(至少表面上)超級貼合主流性別與關係框架的世界偶爾還是讓我清楚感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在這裡BDSM是經驗以外的獵奇事物,或是比較流行的總裁系列;開放式關係則像一篇都市傳說,或是常被人有意無意誤用的哲學定義。

嗯,我們還是聊聊102最近又引進了哪間餐廳好了!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OK, I am in.

by  Jack 2019.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