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搞不搞得清楚 #崔妮

Photo by MDV (CC BY-NC-ND 2.0)


Rabbit:

過了兩天,立法院的全武行還沒演完,據我在裡面做採訪工作的朋友表示,有水有雞蛋有麵粉,不禁讓人想到,是要做煎餅了嗎?然後,我在清晨五點多,高雄市區的某間摩斯漢堡給你寫回信,天亮得好快,走在街頭挺懷念的,沒有台北盆地的悶,反而涼爽~。

最近,可能因為跟HT的新關係吧,我的精神思緒大約是進入了某種「熱戀期」,就多重關係上來說,指的是新的關係展開時,自然會花比較多時間、力氣、熱情在新關係上,這很容易理解吧?新關係代表的是新鮮感,仍有許多的未知、磨合,仍在互相試探、吸引或曖昧的階段,在這時期,原有的關係則可能被忽略或冷落,或相對於之前,熱情或注意力也減少了。

說是熱戀期,也不是說兩個人每天膩在一起,聊天聊不完、做愛做不完的那種,畢竟三四十歲的人了,生活中要忙的事情真的非常多,主要差別大概就是突然要花比較多時間用訊息聊天,新朋友的未知,三四十年的人生可以互相交代,總有許多許多可以聊的。不過,除了聊天,目前所有的互動都非常少,也還不知道之後會如何,就慢慢看吧!

其實,我向來只搞得清楚自己的感覺,卻很不容易搞清楚我跟不同人的關係定位是什麼,我只知道這段時間,自己的注意力被哪個人吸住,卻搞不太清楚對方是不是跟我一樣,而我問也問不出來,或是問了也得不到明確的答案,如果靠具體的相處互動,我的經驗不多,直覺也很差(我是那種標準的看別人的事情超清楚,自己的事情超模糊),按照朋友的點評,我也真的還滿混亂的,在實質上,我跟陸正在建立明確的伴侶關係,但兩個人卻都表示不想、不願意、不是那樣看,如果我們真的不想,又為什麼要進入一種伴侶之間才會做的溝通跟調整?

關係定位不清楚、是不是伴侶都沒關係,不一定要那麼清楚,至少,我知道跟不同伴侶之間,有什麼在練習或追求的,例如:接受另一個人身上那些我不喜歡的部分,仍能相處愉快,仍有讓我覺得關係很棒的部分;例如:面對一個如此吸引我的人,在享受之餘,還是要能保持冷靜,認清彼此關係的侷限,也許到不了我期待的那個程度,得自己收著。

崔妮
2017/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