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想當年 #崔妮

Photo by Mint ☆ Aurora (CC BY 2.0)
Rabbit:


最近,發生了一些狀況,當我在聊天會報名資料上看到有人說「從14年前看到崔妮的文章之後...」,真的被嚇了很大一跳。然後這位老讀者來參加了,接著我新認識的朋友也是花魁上知道我很久的人,然後各方關於我本人或新朋友的八卦都湧過來了。最近,真的有很多驚喜跟溫暖,也有驚嚇(雖然事後證明更可能是自己嚇自己)。


這讓我想到那些實踐開放式關係不那麼美好的部分,老實說,我覺得剛開始摸索的時候,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傷害別人,就是被別人傷害,大多數的時間都是開心跟不開心並存,起起落落,不只是自己的感情或關係,還會牽涉到伴侶過去、同時或未來的其他關係,當我們認同自己想要開放式關係,其他人呢?其他人未必是同樣想法、同樣解讀啊!


就像是我曾經讓某任前男友有了另一個主要關係,也就是另一個女友,以為自己可以控制忌妒,約她出來見面的時候講些冠冕堂皇的理論或論述,試圖了解她對多重關係的想法跟界線,我以為只要大家把話講清楚,就可以試著走走看,以為前男友會欣賞我的理性溝通(當年自以為沒有情緒不會忌妒),而不會迷失在撒嬌依賴、故作可憐(這也只是我的猜想跟不滿),以為另一個女生也同樣願意為了維繫多重關係而努力(我真的想太美了)......。


還有時代因素,我年輕的時候(大約十五年前),不管是網路上或生活上,完全沒有「開放式關係、多重關係、開放婚姻」這種詞,就算網路興起,有BBS站可以直接討論成人性議題跟約炮了,大家約炮歸約炮,其實並不一定會去探究自己是否想要不同的伴侶關係?也不太可能把一夜情、炮友、多P這些事情拿出來跟朋友討論,總而言之,這些都是檯面下的事,不可能拿到陽光下,炮友之間的糾紛,或是為了床伴的其他伴侶而吃醋忌妒,到底要不要坦誠告知,這些困惑跟情緒都得自己吞下,一直有種「不管現在擁有或體驗過什麼,未來終歸會收山不玩」的感覺。


就像是明明大家都在同一個池子約炮,但知道彼此跟同一個男人或女人上過床,即便時間沒有重疊,當年也不認識,多年以後知道,有人還是有酸酸的感覺,到底在吃醋什麼呢?是因為另一個共同認識的人曾經帶給他/她的感情傷痛嗎?是因為另一個共同認識的人曾經讓她/他覺得受辱嗎?還是如我一樣,有時候會害怕跟過去沒有處理好的爛事重逢,又想起那個當年亂衝亂撞、還無法好好認清跟駕馭自己情緒跟感情的想當年!


崔妮

2017/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