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兔子約會指南 #Rabbit

Photo by Cristiano Deana, CC BY-NC-ND 2.0


崔妮:

我覺得不能總是在抒發我們的不爽,也是時候該讓世界知道,要怎樣我們才會爽了!

我曾經在前幾個月寫過一篇「跟不上時代lol」,描述我如何在現代交友社群中滿頭問號,但,與其一直不滿於別人的阿呆,不如自己來說說,要怎樣我才不會在看到你的來信/訊後不會立馬抱頭(至於會不會真的有人為了跟我約會而研究這麼多事嘛…就…交給上天吧)。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用信件,所以就是先以信件作為範例

我理想中的來信是這樣:

HI,今天好嗎?
這幾天我的生活還算平順,於是便進行了我最喜歡的活動:約個可愛的男孩子來家裡鬥劍!
也希望妳週末順利,平日順心。

(所以是說…………這啥?)(兔子問號.jpg)

好啦,我自己也知道,真的會有這種取向的人,不會寫信給我。

言歸正傳,當我發了一篇四平八穩的徵人文後,通常會期待至少收到像這樣的東西:

哈囉,我叫xx<<<請先讓我知道怎麼稱呼你
剛好在xx版看到妳的徵人文,覺得其中有些點還滿吸我的<<<<讓我覺得你是真的有看過文
比方說妳提到妳喜歡看電影,剛好也是我的興趣<<<<提到我們的共通點
(接著可以對電影抒發一下)
不過,妳說妳不愛吃飯,這就讓我有點訝異了<<<<提到我們的相異點
(接著可以對吃飯抒發一下)
平常的生活,上班時間佔了絕大多數<<<<讓我覺得你是個正常普通老百姓
不過會盡量把握下班時間,做點運動或看點書<<<<不一定這兩項,但讓我知道還有別的娛樂
(接著可以描述一下運項項目或最近看的書或看的影集)
如果有什麼想法,或有什麼想聊聊,或是最近有空想約人吃飯的,都希望我們能有機會相遇

大概是這樣。

我想,大概會有很多人覺得,寫個一行文或是寫了一大篇,都是收不到回信,那還不如就只寫一行的身體/體重/年齡,或是乾脆都不要寫了。但在我的感覺,這是不一樣的,當我收到一行文而不想回信的話,那是因為我討厭一行數字文,甚至還會進而討厭寫一行數字文的人,而我看了大長篇後不回信,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應該不適合,但,我並沒有討厭你。

我覺得這差很大。

by Rabbit 2017.1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