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好好溝通是誰的事 #崔妮

Photo by 19 (CC BY-NC-ND 2.0)

Rabbit:

雖然有點看不懂你想表達的意思,隱約覺得,是跟「溝通」有關吧?(這叫做主動釐清對方的意思啊!)

溝通,真的是開放式關係實踐當中,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反覆被提到跟討論的事了,根本就是無止盡在做的功課,雖然,明明,溝通應該是一對一關係,不!是人與人之間所有關係都挺重要的事,為何獨獨在開放式關係中,我們要特別、不斷去強調溝通這回事呢?

就因為人多啊!(摔筆)

就因為這些關係參雜著...喜歡、慾望、愛、互相了解、親密感、時間安排、生活習慣、興趣、喜好、安全感、歸屬感、信任、工作職場、佔有慾......(摔書)

人多,加上相當複雜難解的人類情感,要追求幸福快樂跟平衡的境界,真的得付出許多溝通。

最基本的,先不要說多人一起溝通啦,很少發生這種事,大都是要花時間跟不同伴侶一個一個溝通,每位伴侶都有不同的個性特質,甚至每段關係的感情程度也不同,相處狀況不同,溝通方式也不同,但人的時間就那麼有限,怎樣的溝通才算公平?花比較多時間溝通的關係等於比較重要的關係嗎?一直以吵架或互相不滿作為溝通方式,是促進了解嗎?

或說,每段關係都有高低起伏時,我們怎麼知道跟這個人的衝突是因為磨合低潮,還是因為不適合?還是說,無論如何,只要有意願繼續下去,這段關係就得以成立?

崔妮  2017/1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