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要解釋的事太多了,就推給天吧 #Rabbit

Photo by A.Shazly, CC BY-NC-ND 2.0



崔妮:

我的意思不是好好溝通,是我們來開宗立派!

不是會有oo教或xx教,教義裡會有要人奉行某些行為,不要去做某些事,再依據o經x經,表示奉行某些行為會積福報、上天堂,做了某些事會有惡果、下地獄嗎。我們就來創立一個「好好溝通」教,只要好好溝通就能……得到叮叮聲?(誰稀罕啊哈哈哈哈哈)接著大家就會不求甚解的、盡力好好溝通了!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最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這本書正是台灣公共電視與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跨國合製的那齣《通靈少女》故事暨文化顧問索非亞的真實故事。

說真的,我個人非常推薦國文科教師,或是任何作文老師讀上幾遍這本書。這本書最優秀的地方不是在於如何描寫靈異事件,而是在於其描寫自身真實經歷的寫法,如何用各種比喻與提問,來詮釋主角所能感受、思考,而一般人不能感受、思考的事。

總之這本書裡描寫了主角在辦事時的許多狀況,包括很多時候根本不是鬼神之事,但面對信徒還是得給個答案,以讓信徒心安…總之在很多不得不的狀況下時,有時就是只能把某些事推給未知。

在人類世界發展出文明與科學之前,早就有宗教信仰與超自然的存在,這股力量一直到現在也還是很多人奉行的圭臬,既然如此,我們不如自己來開宗立派!!

雖然我想以我們這三腳貓的水準,應該很快就爐倒信徒散了XD

至於妳最後提到的:

或說,每段關係都有高低起伏時,我們怎麼知道跟這個人的衝突是因為磨合低潮,還是因為不適合?還是說,無論如何,只要有意願繼續下去,這段關係就得以成立?

我覺得都只能在抵達下一個里程碑的時候,才能回頭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們不正是因為認知道「不會有人是完全適合自己的」才會選擇進入開放式關係嗎?

理性上來說的話,我認為只是要不斷拿捏各種情境要付出的機會成本。如果我們覺得這個人不適合我們自己,那麼就要看看與其溝通的時間與精力,是不是能夠值得,或是足夠把我們之間的關係調整成大家都願意接受的模樣,或是勉力繼續現下的狀態,仍比付出時間與精力去溝通來得輕鬆…等等。

by Rabbit 2017.1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