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同居可以解決問題嗎 #崔妮


Photo by Rachel Hobday (CC BY 2.0)

Rabbit

登愣!!!

可是我的研究或演講,會談到的就是我們如何成為實踐者、如何當個實踐者耶,好像被你點名到的港絕,希望我演講時的講法,沒有讓妳心裡也三條線啊。

還記得我九月底的時候告訴過你,我跟男人們都已經忙到沒時間見面了,現在已經11/2,出國一個多月的HT在十月中回來了,至今,還是沒有時間見面,也就是說,已經兩個多月過去了,我見不到他。(語氣哀傷)

10月我也開始忙,預計一路忙到12月,整個狀況就變成我跟伴侶們明明都住在台北,卻見不到彼此,讓我更覺得以前有多麼幼稚,居然期盼BE能接受我們台北-高雄遠距離的交往,而且是兩個人都熱愛工作的狀態,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方時時南來北往,這種情況,能繼續當朋友就很好了,也真的中間曾有好幾年好疏離,差點斷掉。

難道,這是進入一種不住在一起,就很難見到對方的人生階段呢?這麼難排進彼此的行程表,至少住在一起,回到家的時候,有機會打個照面、講兩句話之類的吧?不然,真的覺得這些關係有點虛無啊~。

我真的想像過,就算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也要有各自的房間,是一種室友的關係,但一間房可能沒那麼大啊,能不能有一整棟公寓,一層兩戶,總共4~5層樓,能讓我們整群想互相照應的朋友住在同一棟樓呢?

但是,妳真的會想要一群開放式關係的人組成小小社區嗎?如果相處就已經合不來,還能夠互相照應嗎?如果裡面有我們不喜歡、會搗亂的人,到底該怎麼處理?我又太快進入操作階段的幻想了嗎?

崔妮2017.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