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崔妮看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崔妮

Photo by greensambaman (CC BY-NC-ND 2.0)

Rabbit:

真開心我們大家第一次相約去看電影!希望以後三不五時可以安排看電影、爬山踏青、騎腳踏車、逛展覽、一起去度假等各地交流的活動,培養大家的感情、壯大開放式關係社群!!!這是在我們買下土地蓋房子或一棟公寓或一個社區之前,最基本、至少可以做到的事啊~

回到正題,當晚看完電影,我先在自己的臉書上寫下「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對觀眾來說,會不會是『這樣的愛情難以置信』」?

因為實在是,這部電影實在是太寫實了啊,不管是網路交(約)友(炮)、或是開放式關係,就像妳說的,真的非常適合當作開放式關係概論,貼近日常生活與真實的狀態,所以,如果是第一次接觸的朋友,是否會感到震撼呢?是否能想像走路時擦身而過、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的路人,或是身邊的同事、好友、家人如你我,就可能如電影中做出一模一樣的事呢?

頂多有一個地方需要自行代換其他場景,就是電影中的男女在手機APP配對之後,如果沒有直接約在家打炮,老是約在酒吧見面,喝酒聊天或跳個舞再去續攤,這段就讓我比較出戲了,因為,這還真的不是我常用的方式,好像也不是我身邊朋友們的。

書店裡那位講者那句話講的是:你們要知道,不要把開放式關係當作你們關係的目的地,它只是中繼站......。

當男女主角在聽完演講後,相當興奮、感覺遇到知音的去跟講者攀談,表示兩人正在進行開放式關係的時候說的。

不是目的,只是中繼站?why?

那,關係的目的地,又是在哪裡呢?

那句話乍聽之下令人有點不悅,似乎在指涉開放式關係好像終究不是一種正式的伴侶關係型態,但其實我們並不知道講者的答案是什麼啊~

但是,關係的目的地......

有可能就是兩人相處、默契、生活品質的本身啊,要命名是什麼樣的關係不重要了~

有可能關係的目的地就是總有一天分開或結束,無論是分手、離婚、死亡、離散~

有可能有天碰到大家能一起互相扶持、長期生活的人,成了多人家庭~

不管其他人覺得如何,我還是決定保持樂觀的心態,把那位講者的說法跟電影的結局都看作保有開放式的可能~

崔妮2017/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