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交換日記】為了取悅自己 #崔妮

Photo by 崔妮


Rabbit:

抱歉這週又遲交了 =.=

現代人交友都先看照片,真的是讓我非常難接受或習慣的時代變遷,我喜歡從文字交談認識一個人,從文字交談我就能憑直覺跟經驗判斷跟這個人有沒有可能性?當然,還有另一種是文字交談感覺普普,見面相處後驚喜地發現滿合得來。我不喜歡去對方的房間,所以不是來我的地方,就是去外面旅館,我頂多介意對方的衛生習慣、打扮整潔、做愛前會洗乾淨之類的。

話說,我猜妳應該沒興趣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電影上映啦!為什麼這週日記遲交呢?因為我忙著去滿足我的少女心了!

在少女心這方面,我很有可能是晚熟,再不然就是過去總是壓抑她的存在,我小時候從來沒看過言情、羅曼史小說,只讀過幾本瓊瑤(這哪個年代?),再加上很在意某種社會眼光或女性主義政治正確之類的鬼東西,我對於浪漫愛的各種故事都不是很有動力,在思考自己有沒有興趣之前,就會先分析批判自己一番了。

格雷電影第一部上映的時候,我雖然有考慮過要不要看,但妳也知道,這裡面有BDSM情節,然後我發現BDSM社群的朋友一面倒的批評電影拍得不好blablablabla……...,我就被別人影響,然後再加上總覺得情節反映某種很刻板的愛情故事啊(聽說叫做總裁系列?),反正我就一直都抱持著保留態度,沒有去看。

好,在第三集上映之前,我發現我一直在看網路上的電影預告片,越看越好奇,覺得好美好浪漫,加上MOD為了因應完結篇上映,前兩集也可以租來看,某天晚上,我就看了第一集......然後看了第二集......然後就.....少女心大爆炸!

我真心的覺得很好看、看了很開心耶,完全不是為了什麼特別的意義或收穫,唯一的意義就是我看了很開心、心裡很滿足,就是很單純的為了自己的樂趣而去做的事情。

然後我又讀了一點網路上的小說摘錄,就衝去二手書店把小說買回來,花了三四天的時間看完了,看完小說心裡更滿足、更開心,確實補充了很多電影講不清楚的脈絡細節,但電影又具像化了小說裡我看不懂的動作、姿勢擺放。看完小說,第三集剛好上映,把完結篇電影看完,暫時結束少女心大爆發的一週。

為什麼突然想講這麼細節?我想到過去半年的心理諮商,心理師不斷在提醒我,我在之前的工作、勞資糾紛當中,確確實實是「受傷了」,不管其他人有心無意,不管出於什麼理由,「我感到受傷」是非常真實的,受傷需要療傷,要給自己時間,跟受傷的自己共處,也不要苛責或催促,我本來就值得,不需要任何理由。那讓我有種感受,是呀!人總是有狀況好、狀況不好以及各種面向,為什麼我還是不容易接納自己展現某些面向呢?例如我的少女心啊,如果可以讓我自己開心,又為何要因為別人對這部小說電影的評價,阻止我自己去享受這個作品呢?過去的我也太壓抑太自虐了吧!

ps.要在我面前批評格雷小說或電影都沒問題唷!反正我就是喜歡啦!

崔妮2018/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