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所以熱水器是重點Ψ( ̄∀ ̄)Ψ #Rabbit

Photo by Rose Morelli, CC BY-ND 2.0



崔妮:

所以多說無益,現代人交友,都直接看照的。加上大多數的情況下,我不太在交友初期就向對方聊開放式關係,也不太正經的跟人對話。所以說…我都怎麼開始的呢?

因為這兩天冷到關節痛,所以突然想起一段往事…………

每每有人問到我是怎麼跟AZ的,我都會回答對方「因為他家有電熱水器」。

在這個交友開頭三句就要照的時代,我絕對算是機車的人,絕對不給照片,而且還會要對方給我照片。向對方要的也不會是他的小頭大頭照,而會希望對方給我他的房間照。

相處這件事,總會在某個空間裡進行,既然不是會帶回老家見爸媽的關係,要不就是出去外面開房間或郊遊逛街,要不就是去他的空間,再不然就是我自己的空間。

嘛…我自己的空間不太適合,原因方面不好說。我個性很宅,不喜歡老是去外面郊遊逛街,而且開房間又花錢又有時間限制,還要帶一堆自己的東西超麻煩。既然如此,這個人的空間通常會成為第一優先考量。

空間的舒服程度嘛…坦白說我也不喜歡太豪華的房子,總歸來說,我喜歡的空間,有以下特色:

  1. 不用與別人共用公共空間(除非大家都不介意我全裸跑來跑去)
  2. 看得見也踩得到地板
  3. 有對外窗且空氣流通
  4. 電腦螢幕夠大
  5. 起碼要有電風扇
  6. 浴室明亮
  7. 洗澡熱水充足
  8. 願意借我衣服穿


這條件說嚴格不嚴格,但卻也沒多寬鬆,以大台北地區來說,租屋一族就很容易面臨「空氣不流通」的窘境。且舉凡住在老家、與人合租者也都還要與人共用公共空間。

所以當AZ傳了他的房間與浴室照片給我,讓我看到那精美的電熱水器時,我就決定巴著這個人不放了。

仔細想想,後來我經常對新來的傢伙興致缺缺,或許就是因為熱水器的需求已經被滿足了吧?

by Rabbit 201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