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交換日記】如何跟潛在對象溝通(2) #崔妮

Photo by 。i。f。 (CC BY-NC-ND 2.0)



Rabbit:

沒聽過開放式關係的潛在對象,麻煩的在於要花時間解釋,不小心會變成入門abc,對於認識初期的曖昧有些殺傷力,但對於好奇、未知應該又可以帶來一點刺激感吧?

另一種潛在對象,則是自認為對開放式關係已經有概念、有見解,甚至有經驗的人,我很想誠實的說:

有概念≠有見解
有見解≠有能力實踐
有經驗≠有能力實踐
有概念≠有經驗≠有能力實踐

反正,全部都不相等,沒有顯著關聯就對了!!!(怨念露出)

開放式關係明明是那麼多不同狀況跟方式的事,但還是有些人抱著死板板教條般的原則複誦著:尊重彼此的自由,所以不應該有忌妒哦~不可以干涉哦~明明自己痛徹心扉,不只無法接納自己真實的感受,還進一步自我批判一番,這也太痛苦了吧?

開放式關係明明需要坦誠溝通想法、感受,但還是有些人想多問兩句、想找對方討論討論狀況,就升起一股防衛心的說:你不是說可以接受開放式關係嗎?你這樣做/想/感覺/反應一點也不符合開放式關係的定義吧。不只缺乏溝通的意願跟能力,是不是連自我覺察都鈍了一些啊?

之所以要講開放式關係,只是為了好解釋跟封閉式關係的重大差異,不過是複數伴侶、多重關係、非一對一伴侶之類的關係結構差異,但我們並沒有要追求什麼百分百、最完美的開放式關係啊!所有伴侶之間的感受、狀況、衝突問題以及需要面對、溝通、解決,都是一樣的啊!

我記得曾認識一些朋友,最熱衷於跟我談論開放式關係的理論,以及各種假想的美好狀況,不斷不斷的重複,但每當我認真關心他們的伴侶關係狀況,卻總是停留在各種不敢坦誠、不能揭露......,所以希望我與他一同幻想的那種美好的交往關係,是怎樣?

原來不管任何事情都有人擅長嘴砲 =.=

崔妮201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